当选小河长小湖长的这个活动,武汉四所学校入选
2018-10-16 18:40:2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16日讯(记者刘嘉)今年8月,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启动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项目,面向全国中小学征集首批项目试点学校。近日,试点学校名单公布,武汉共有4所中小学入选。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行动”是为了提高青少年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能力而启动的项目,由环保部宣教中心主办,各省市环保宣教中心协办。参与项目的试点学校要能够组织师生围绕本地区河湖水资源特色或者环境问题,建立小河长小湖长青少年环境志愿团队。试点学校的志愿团队要通过开展水质监测、沿河湖自然观察、发现与记录污染现象、科普宣传等活动,促进水环境保护工作。

通过推荐和专家遴选,全国共有30所学校成为首批试点学校,武汉市共有4所中小学入选,分别是江汉区大兴路小学、江汉区华中里小学、武汉市第二十三初级中学、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

据了解,这四所学校都将环境教育作为学校的发展特色。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介绍,该校从1990年成立全国第一所红领巾环境观测站开始,已经走过了28年的“环保之路”。学校在汉口龙王庙成立了环境教育校外实践基地,近年来,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对汉江水质进行监测,学生采集的汉江水也都会被保存下来,进行水样分析,形成调查报告。学校还启动了“当好小河长”行动,在全校学生中海选“小河长”,对汉江武汉段沿线环境进行考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