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受雅思考试主办方邀请 参与雅思首批机考测试
2018-09-15 22:24:00 来源:腾讯教育

近日,新东方在线接到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British council,简称“BC”)暨雅思考试在中国的主办方发出的诚挚邀请,邀请其参与在广州举行的首批雅思机考测试,并就雅思机考在中国的推广与运营进行深入的探讨。

据悉,这是雅思考试主办方就机考服务在国内发出的首批测试邀请,同时也是雅思主办方向国内在线教育机构发出的首次邀请。作为新东方旗下专业在线教育机构,新东方在线在出国考试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强大的师资和教研团队,是剑桥雅思官方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双方在雅思机考测试上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势必会推动雅思机考在中国的推广落地工作,为更多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

强强联合 新东方在线与雅思主办方合作首测雅思机考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British council,简称“BC”),是英国提供教育机会与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目前已在全球110 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并在全球223个城市设有办事处。每年与数百万人共事以促进与英国之间的交流,分享包括英语、考试、艺术、教育以及生活方式和社会组织方式等在内的英国最具魅力的文化财富。

尤其是在英语和考试方面,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有着相当悠久的自主研发英语语言测评工具和产品服务历史,自1940年起在英国开展英语语言测评业务,继而成为在语言测评及考试业务领域的领导者,向大学、中学、职业公会等提供包括职业资格证书、学院课程、入学类和英语水平等的考试服务。每年为全球超过190万考生举办考试,考量逾270万次。

在中国,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考试服务范围包括职业类、学院类、入学类和英语类考试,比如全球认可度最高的国际英语测试雅思考试,其主办方就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也就是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是雅思考试在中国的主办方。

作为全球认可度最高的国际英语测试,雅思考试被全球超过10000所机构所认可,每年有超过300万人次参加雅思考试。近年来,为满足全球各地日益增长的考试需求,英语文化教育协会先后对考试内容和考试形式作出了系列改革:2008年对雅思口语和写作进行改革,开始实行半分制;2015年4 月 6 日,雅思官方推出签证及移民类雅思考试 ( IELTS for UKVI ) 和生活技能类雅思 ( IELTS Life Skills ) 两类雅思考试;2016年3月31日,雅思机考改革迈出第一步,UKVI考试作为机考试点,在中国大陆地区北京雅思机考中心首次举行,考生可在全年特定日期选择该服务;2017年12月12日,墨尔本迎来普通类雅思A类和G类的全球首次机考;2018年8月13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宣布在中国大陆部分雅思考点新增雅思考试(IELTS)机考模式,与纸笔考试模式并行。

目前,首场普通类雅思机考已于8月31日在广州机考中心举行;北京、上海和重庆三个城市的机考中心也将陆续在年底前提供机考服务。在此期间,为进一步提升雅思机考体验,完善机考操作流程,雅思主办方第一时间向新东方在线发出了诚挚邀请,希望新东方在线能够参与到其在广州举行的首批雅思机考考试,以帮助其完善机考体验及推广优化方案。

作为新东方旗下专业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拥有着强大的教学教研团队,不仅汇集了全国新东方一线雅思名师,其配备的外教团队和作文批改团队,均经过多轮筛选和考官级别的评分培训后方能上岗,做为辅助教学部分帮助学生进行雅思口语和写作环节的训练。据悉,新东方在线雅思项目教师平均教龄8年,80%的教师持有相关剑桥相关的教师资格证书,如TKT、CELTA、DELTA等证书。

凭借着强大的师资和教研力量,新东方在线一直致力于在线雅思课程、智能学习平台和雅思相关教材的研发。历经13年积累沉淀,新东方在线不仅自主研发出雅思在线的练习系统、模考系统、评分系统以及评价反馈系统,而且积累起丰富的研发教学经验和海量的用户。每年帮助数以万计的考生顺利取得目标分数,成功跨出国门。

旗下知心雅思系列以精讲录播课程为主,配合自主研发的知心自适应学习引擎,实现了根据学生英语基础、目标分数、学习迫切情况等匹配学习内容,达到个性化学习的目标。而无忧雅思直播系列和致赢雅思一对一系列课程,则是针对时间少,着急备考的学生,由老师进行一对一学习规划并安排学习任务,老师实时答疑解惑,班主任时刻监督学习,学习效果深受学生认可。

强大的师资教研力量,海量的用户数据支撑,这是剑桥雅思官方选择新东方在线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此次雅思主办方邀请新东方在线首批参与雅思机考测试的主要原因。

未来雅思机考全面化 不是没有可能

9月8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新东方在线雅思项目负责人接受雅思主办方邀请,参与了在广州举行的雅思机考考试,并就机考体验及机考在中国的推广运营,与雅思主办方东亚区市场总监、中国区市场总监及其他同事进行了相关座谈,以深入探讨雅思机考在中国的推广与优化。

经历过此番机考实战后,在座论会上,新东方在线着重总结了考生们比较关注的机考在操作界面、考试体验等方面与纸笔考的差异:除官方通知中提到的几点内容外,和纸笔考不同,机考给学生提供了更多样的设置,包括3种规格的字体大小以及4种文字和背景色搭配,以适应不同考生的需求;同时机考阅读部分采用左右对照的形式并支持标记,方便学生对照原文做题;写作则支持自动计算文章字数;且每个考试环节均有清晰的倒计时提醒,可以说,这些功能上的设计极大地方便了考生。

同时,新东方在线也指出,对中国考生来说,尤其是在校学生,通过纸笔进行测试已经成为习惯,短期内可能不会有太多人愿意尝试机考;而那些熟练电脑操作和办公的职场人士,相对会对机考的接受和适应程度更高一些。因此,对于即将参与雅思考试的同学来说,是否选择机考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判断,也可到官方网站进行练习体验后,最终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而在雅思机考的推广方面,新东方在线结合自身经验,就现有推广方案向雅思主办方提出了系列优化建议:如尽可能多地推出更多的在线模拟和练习考试,一方面让考生更多地熟悉考试形式,另一方面也给考生更多的训练机会,弥补现在市场上权威题目太少的空缺;开发机器评分,目前,雅思机考的评分机制依然是人工评判,后期为提高效率及缩短出分时间,开发机器评分必不可少。

凭借着自身在机器测评方面的多年研发经验,新东方在线还与雅思主办方分享了机考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和需要避免的雷区:如用户输入习惯以及常见干扰机器评分的因素等。

谈及雅思机考是否会规模化的问题,新东方在线表示,目前,机考仅是一种尝试,短期内不会大面积实行,未来随着出国留学需求,尤其是普通雅思类考试需求的激增,及机考体验的不断优化,雅思机考全面化不是没有可能。在此期间,新东方在线将一如继往与雅思主办方保持密切交流,以帮助更多中国考生实现出国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