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来盱调研生均公用经费使用情况
2018-09-11 11:40:00 来源:腾讯教育

9月6日下午,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晓雷,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海波,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总编辑赵建春调研我县生均公用经费使用情况。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县教育局局长谷文书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中,李晓雷一行来到县实验小学,该校邬翠萍校长首先就学校工作、新校区建设、各校区规划与发展、生均公用经费使用等情况和学校存在的困难等作了汇报。李晓雷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下一步提高盱眙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提供事实依据,进一步提高盱眙教学质量。县实验小学创办于1902年,迄今已有116年的历史。2014年,县委县政府将“实验小学新校区建设”纳入全县民生实事工程,投资1.4亿元,办学规模为小学12轨72个班,是一所设施齐全、师资雄厚的全新学校,补齐了我县城区小学资源不足的短板。但因学校是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正常运转、文化构建等经费主要来源靠生均公用经费。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晓雷对我县在学校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李晓雷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为盱眙向上争取教育经费保障,助力盱眙教育事业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朱海波县长说,市委市政府一直关心支持着盱眙教育工作,鼓励着盱眙教育发展。他表示,随着县区人口基数的自然变化、群众教育需求的变化、学校人才需求的变化,以及满足为学生提供公平公正教育机会的要求,盱眙需要适当地调高生均公用经费标准,让更多的盱眙人得到更高水平的义务教育,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支持。

赵建春表示,适当调高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是适应教育发展及学校发展的需要,他将发挥自身作用,继续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助力盱眙的教育呈现出科学、持续、特色发展格局。

(来源:盱眙县实验小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