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羊坊店第五小学“青花·诗韵”开学礼举行
2018-09-03 22:24:00 来源:腾讯教育

“色流香,青胎素描慢拂弦。

慢拂弦,岁月浮华,一梦千年。

青花经久不衰,光艳无比,美轮美奂。”

沐浴着花之清醇、青之蓝丽,浪漫的氛围,梦幻的色彩,2018年9月1日,羊坊店第五小学启动主题为“青花•诗韵”的开学礼,解读青花攻略,揭秘青花!让我们走进五小,梦回千年,领略千年古瓷之神韵!

校园中,每一位同学胸前、手臂、脸颊上贴上青花贴纸,积极融入校园氛围中,活动开始了,217颗怀着对未来充满美好向往的小同学们以击鼓鸣志方式入场,用鼓声将永恒的志向传向远方,让他们启志通灵,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

同学们用青花诗韵将我们带入远古淡雅的江南水乡,轻柔的音韵婉转地流淌在其中。随后,胡校长讲解本学期青花攻略,特邀考古专家王澜老师为我们解谜青花。最后,领导嘉宾们隆重上阵,为我校开启“青花圆梦盘”。

一种颜色,几笔花纹,成就青花瓷的传世美名,也让我们惊叹古人流传千年的艺术。越来越多的传统青花元素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本学期,我们将汇集青花元素通过研青花、赏青花、绘青花开启属于五小的浪漫青花之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