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结”学费政策期满后多地上调学费 你的学费有变化吗?
2018-09-01 13:04:00 来源:新京报

[摘要]新京报图个明白梳理数据发现,实际上,自2012年“不得调整普通高校学费标准政策”冻结期届满以来,多地上调了新生学费。

全文253字,阅读约需2分钟

临近开学,你的学费有变化吗?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河北、安徽、云南、陕西等省份高校“涨学费”的消息。新京报图个明白梳理数据发现,实际上,自2012年“不得调整普通高校学费标准政策”冻结期届满以来,多地上调了新生学费。

涨价理由多为高校学费长期未涨与物价持续增高相矛盾、教育经费普遍紧张等。但从几个省份公布的调整方案看,一本、二本院校涨幅较小,民办高校成为涨学费主力。

虽然学费有所上调,但奖助学金也在跟着上涨。统计数据显示,历年奖学金支出逐年递增,2016年支出金额是2010年支出金额的两倍。随着学费的提高,奖助政策力度也在加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