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分级阅读赛道 新东方在线携手蓝思Lexile推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
2018-09-01 12:36:00 来源:腾讯教育

为推进“全民阅读”工程的持续落地、促进中国学生快速提升英语阅读能力。近日,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宣布与世界最具公信力的英文阅读分级系统提供商美国MetaMetrics教育公司(蓝思Lexile®阅读指数母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完善新东方在线自主研发的“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的评测体系,使之标准、科学、可量化的推动中国英语阅读素质教育的规范化发展,培养中国学生养成英语阅读习惯,最终成为独立阅读者。同时,这次合作也宣告新东方在线“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的一次全面升级。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蓝思Lexile®首席运营官Timothy J. Klasson出席签约仪式并发布讲话。

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蓝思Lexile®首席运营官Timothy J. Klasson签署战略协议

新东方在线+蓝思Lexile® 强强联手打造青少年分级阅读体系

从十八大开始,国家在不断的倡导和推广全民阅读、数字阅读及少年儿童阅读。政策的助力促成了数字阅读的快速发展。根据2017年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的《第十四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中显示,2016年度数字化阅读方式(网络在线阅读、手机阅读、电子阅读器阅读等)的接触率为68.2%,较2015年上升4.2%。《2017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接近4亿的数字阅读用户造就了152亿元的市场规模,使得数字阅读日渐成为文化传播新方式、助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同时,随着英语学习逐步朝着数字化及科学化发展,中国青少年英语阅读体系逐步完善,英语阅读需要建立完善的分级体系,指导学生阅读与自身水平匹配的英文书籍,循序渐进地提升阅读难度。然而目前我国青少年英语分级阅读表现堪忧:读物数量庞大,而分级读物匮乏,尤其是适合学生的分级读物更少;英语读物虽琳琅满目,但质量良莠不齐。

基于此,新东方在线本次携手美国蓝思Lexile®公司共建“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极具战略意义。蓝思阅读测评体系由美国MetaMetrics教育公司研究开发,是目前应用最广泛、公信力最高的英文阅读分级系统,全球180多个国家、450家以上的出版社,数千种期刊及12万本书采用了蓝思难度分级。通过蓝思阅读测评体系,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阅读能力,轻松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读物。

“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将蓝思测评技术融入阅读产品中,既为学生提供可测量、可评价的科学分级阅读体系,促进学生阅读能力的提升,也为尚未实现规范化经营的中国英语阅读市场提供了科学化的规范运营模式,或将引领国内英语分级阅读市场的良性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新东方在线CEO孙畅表示:蓝思分级测评体系的嵌入标志着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产品拥有了完整和权威的阅读环节。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之后,新东方在线的产品团队将与美国蓝思Lexile®研发团队保持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同时加大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方面的资源投入力度,为中国的学生打造一款易用性、趣味性强的双语阅读产品,让优质产品能够惠及千千万万中国学生。

在谈到双方的战略合作的具体开展时,蓝思Lexile®首席运营官Timothy J. Klasson表示:蓝思Lexile®在2018年一直保持着与新东方集团和新东方在线的密切合作,为英语学习者提供有效的阅读体验。本次战略合作,蓝思Lexile®将更加频繁的访问中国,为新东方在线产研团队提供研讨、营销、活动等支持,并及时将最新的研究结果分享给新东方在线。

强大“产品力”推进“全民阅读”工程全面落地

新东方在线教育云产品负责人辛向晖指出:培养阅读兴趣和提升阅读能力的第一步是要做到人书匹配,即根据读者的阅读能力,匹配不同等级的阅读读物。蓝思测评科学化的分级阅读体系有助于精准评估学生英文阅读水平,实现阅读水平和读物难度的精准匹配;帮助学生监测阅读能力的变化,清晰量化学习结果。结合新东方在线已有的丰富原版读物资源、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学情数据分析系统,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功能性升级。

除了蓝思分级体系之外,“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还具备五大亮点。

1、方案设计——科学又有效的少儿阅读服务

“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延续了新东方在线体系化研发传统,通过绘本阅读、名师精讲解、跟读训练、趣味练习4个步骤高效阅读流程,四位一体地形成对阅读内容的全面理解掌握,逐层提升读者英语能力。阅读内容最大程度的还原了纸质书内容,让学生在阅读的同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最终实现独立阅读。

2、绘本资源——专业级阅读资源

绘本内容师出名门,读物全部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美国Benchmark教育出版集团等众多英语母语国家的优秀教育出版机构,并由英语教育专家、教研员逐一挑选;绘本话题涵盖广泛,不同文化背景的童话和传说、现代的校园故事、历史故事、纪实类报道、科普类短文等内容都有涉及,能满足不同英语学习者的阅读兴趣爱好。

3、语音智能评分系统——智能评分、互动可分享

“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在跟读模块搭载了人机交互智能评分系统,让学生在每次跟读录音完成后都能够马上获得此次录音的分析与评价,并可以转发给自己的老师、同学,让原本独立的阅读个体形成一个个阅读小池塘。使得学生、家长、老师甚至学校、城市之间形成良性的激励和互动。

4、视频精讲——外教讲解,加深阅读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还配备了视频精讲。在这个模块中,新东方在线充分利用自身在英语教研方面的优势,选择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外籍教师对书本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即使家长没有能力辅导某些级别较高的图书,学生也可以通过外教的讲解辅助阅读。

5、多终端平台使用——无忧切换,个性化学习

“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开发和支持多终端平台使用,涵盖PC、WAP、APP。 双语阅读App版同步上线,便于用户完成移动场景下的阅读学习,利用手机的交互特性,更好地呈现了阅读四步学习法,增强了阅读过程的趣味性。通过PC、手机APP端多种学习平台的连接贯通,用户可以选择自己习惯和喜欢的方式进行平台内容的学习,真正实现了个性化学习方式。

在谈及“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整体解决方案”的未来规划时,辛向晖表示:“新东方在线双语阅读”向学龄前、小学和初中学段的学生提供了一站式分级阅读解决方案。未来新东方在线会积极拓展更广泛的学习场景,与图书馆、学校、培训机构、幼儿园等展开多维度的合作。同时,新东方在线也将持续为合作机构提供线上线下多维度阅读推广活动支持。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目前全民阅读的大背景下,阅读推广是开展全民阅读的一项重要工作,少年儿童阅读推广更是推广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少儿图书馆也一直尝试借助数字阅读、线上阅读等现代化的手段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更丰富的阅读资源。然而成体系的、科学化的渠道与资源并不多。新东方在线品牌知名度及产品成熟度都在业内首屈一指,如今引入蓝思的国际化分级阅读体系,增加了产品的国际化视野和科学化体验,相信未来在图书馆乃至更多的青少年阅读场景中将具备更大的想象空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