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文昌中学欢送2018届优秀学子联谊会侧记
2018-08-31 10:44:00 来源:腾讯教育

三载苦读,一朝登龙门;师生义重,临别见情深。8月28日下午,文昌中学多功能会议中心,歌声嘹亮,掌声阵阵,处处充斥着脉脉温情,在大家的满怀期待中,周口市文昌中学欢送2018届优秀学子联谊会隆重举行。校长朱贵华,副校长康瑞玲,各级部处室负责人、高三教师、家长代表、高三年级毕业生及新高三学生约一千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随着音乐的响起,大家共唱《国歌》《四德歌》,以独具特色的文昌中学会前仪式拉开了活动帷幕。岁月流逝抹不去浓浓恩情,寸草虽小犹记得熠熠春晖,离别之际,考上河南大学的张怡同学一首歌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考上周口师范学院的李奇一支舞蹈《熏香》及卢乐乐一曲二胡独奏《太极琴侠》,凝聚着同学们对老师的感激,对母校的祝福,对以往日子的留恋。

树一木都是歌,一枝一叶总关情。看着现场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热切的目光,被浙江外国语大学录取的张新磊同学不自主地抱着自己的班主任程铭老师,眼中泛起泪光,激动地说到:“我们能考上大学,是你们一直默默奉献、精心呵护帮助的结果。即将离开美丽的文昌校园走进大学,今天的联谊会和老师们的美好祝愿是对我们未来成长的鞭策,我们一定会勤奋学习,为实现心中的梦想脚踏实地、奋力前行。”点点滴滴的小事,张张熟悉的脸庞,个个温馨感人的故事,此刻不断浮现在脑海间,崩溃的感情最终冲破了内心的阀门:“谢谢您,程老师!谢谢您,程妈妈!”

学习的时光是短暂的,又是难忘的。文昌的一草一木见证了孩子的成长与欢乐,一物一事见证了孩子的勤奋和求索,看着孩子在学校的培养下成人成才,成功迈入大学的校门,高三夏竞男的父亲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感情:“此刻,我内心满是感动和感恩。三年间,我感动于学校的孝亲作业,让孩子慢慢懂得感恩;我感动于学校的‘一品教育’,让孩子多才多艺;我感动于学校的‘智慧校园’,让孩子明白现代技术的力量;我感动于学校的‘学本课堂’,让孩子学会了自主学习……在此,我感恩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不辞辛劳、兢兢业业为教育默默奉献,让每一位孩子从懵懂少年成长为有志青年!”

2018年,对文昌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界人士的鼎力帮助下,文昌师生以梦为马,再创新辉煌:高考一本上线率达21.6%,杨一凡同学成功进入清华大学学习,邓艳霞、高思丽、牛明华等六百余名学子梦圆文昌,考入理想大学,文昌中学再次创造了中心城区教育奇迹。

“自办学以来,我校本着‘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这一目标,携手家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短短五年就形成了‘引领区域、影响全国’的文昌教育新模式,成为振兴城区教育的一面旗帜,把一批批学子成功送进理想大学……”看着那曾经稚嫩的少年即将雄鹰展翅遨游九天,校长朱贵华感慨良多,对同学们寄予厚望:“看到如今的你们实现梦想,祝贺每位学子实现大学梦,为我们文昌中学增光添彩。希望你们在新学校,激发新的青春活力,学到更多的知识。请记住:不管你们身在何方,不管你们路行多远,文昌永远都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朱校长一番意味深长、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所有毕业学子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将活动推上了高潮,此刻,现场温情满满,感人肺腑。

“这次欢送会,对全体师生都是一次激励,使他们学有榜样,激发他们奋力赶超的激情”,高三负责人杨留杰主任说到,“希望孩子们饮水思源,待学业有成之际,不忘故土,回报家乡”。

爱心有界,大恩无声。联谊会上,为确保每一名考入大学的优秀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该校启动学校爱心基金,校长朱贵华亲手把现今发放到孩子们手中。被学校的暖心之举所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入学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争取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落幕的钟声终于响起,老师再一次的教诲,家人再一次的合影,全场再一次的道别,愿所有人铭记心间。若干年后,从这里走出的文昌学子们也许功成名就,也许坎坷不断,但无论沧海桑田,世事巨变,当有一天重归母校,愿学子们重逢今天的自己,把“砺学弘文,昌达天下”作为所有人共同的心声,哪怕风霜尽染……

(来源:周口市文昌中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