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荣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
2018-08-31 10:44:00 来源:腾讯教育

大会全景

8月29日上午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重要领导人到会祝贺并致词。

承载着河南侨界的希望与嘱托,代表着河南300多万侨务工作对象,出席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22名河南代表在京履行代表职责。河南省侨联副主席、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作为代表之一参加大会,并荣获“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系河南省侨界唯一一名获此殊奖者,与其他获奖者身戴大红花前排就坐。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及《为新时代凝聚侨的力量 谱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的致词中开幕。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理事长李香枝(右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会上宣读了《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办关于表彰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随后,理事长李香枝与其他获奖者一同上台接受领导颁奖。“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是对广大归侨侨眷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深化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的肯定。为了大力弘扬广大归侨侨眷的爱国奉献精神,宣传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中国侨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决定:授予丁列明等10名同志“中国侨界杰出人物”荣誉称号;授予王俊峰等18名同志“中国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大会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在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大会号召广大归侨侨眷要以“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和“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为榜样,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更好地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据悉,27日上午,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河南团行前培训会议上,代表团团长董锦燕转达了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代表省委对大家当选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表示热烈祝贺。董锦燕强调,参加此次侨代会的河南代表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个岗位,是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模范代表,有着广泛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希望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倍加珍惜全省侨界群众的期望和重托,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这次侨代会,展示好形象,履行好职责。27日下午,出席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河南团24人集体乘车赴京参会,其中代表22人,随团工作人员1人,另有台湾代表团(在豫)1人。

(来源:大豫网网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