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作业帮遇上直播课:不可不体验的一课
2018-08-29 18:12:00 来源:腾讯教育

在线教育如火如荼的发展中,不管是英语专科在线辅导如VIPKID,还是全科在线辅导如作业帮一课等教育企业都是融资消息不断。3.5亿美元、5亿美金,数字的屡创新高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加火热的同时,也催生出了更多的在线教育机构。然而对于家长们来说,多选择意味着他们要从鱼龙混杂间选出适合孩子自己的机构,这无疑是个大工程。近日,作业帮旗下在线辅导品牌作业帮一课开展了线下主题日活动,在有初步的体验印象之后,记者又对其线上直播课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体验,下面就从平台体验、课上氛围两个方面谈谈整体的体验感受:

课程“定制化”,对症下药

其实,对于家长们来说选教育机构最难的是“不了解”所带来的困惑。

不了解孩子在学习上到底能掌握到什么程度,偏好是什么;不了解老师在课堂上该用什么方法最好;不了解老师所教所授的内容孩子到底有没有接受;不了解当下教育环境下,孩子的应该如何学习,学什么才最好....等等,而在作业帮一课在这个问题上,给出了相对全面的解决的方案。

首先,在选班级、选课程的时期,用户需要进行一次“摸底考试”,并在测试结果的基础上,帮助用户就目前的学习状况进行相应的课程推荐。其次,为了让更多学生找到合适自己的老师,平台在同样的课程上设置了多位讲课方式不同的老师,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的需要。最后,每当课程结束不仅学生可以无限回放上课视频,为自己的学习内容查缺补漏,巩固记忆,家长也能适时的收到学习报告,对孩子的学习情况有了更加具象化的了解,把不了解变成了解,让不放心变成放心。

互动多样化,启发学生的思考意识

在线教育发展到如今,课堂形式早已不是冰冷死板的“老师讲,学生听”的单向输出,各种多样化的学习手段让课堂活跃,不输线下课堂中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而作业帮一课的直播课堂上除了有常规的抢麦连麦之外,还上线了其他互动手段如“不定时抢红包”、“语言互动”等等。这些功能由主讲老师统一控制,老师们可以根据教学节奏、课堂状态等情况下,适时的发出互动邀请,从而最大程度的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

除此之外,在记者的体验过程中发现,作业帮一课的老师非常善于启发孩子们的思考意识。比如在一次语文作文课上,一位学生面对老师较为深度的问题不会回答时,课堂老师没有直接说出答案,而是用了远程联想的启发方式,帮助学生在自己的思考下,一点一点的说出答案。而这种方式除了让回答的问题的同学掌握了知识点,也对其他课上的同学多了一种想问题的思路。

其实,除了以上两点之外,作业帮一课还有很多亮点,诸如,平台上开设了大量学科外的兴趣课,从中国文化到前沿技术科技等等均有不同程度的涉猎,这些内容虽然不会让学生学习后产生立竿见影的成绩效果,但却是孩子们价值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内容。

如今在线教育因其“快速”、“便捷”、“内容多样”等方式备受家长孩子欢迎,而在轰轰烈烈的发展势头当中,教育企业如果能换位思考,用“用户思维”真正关注到教育中的问题,不仅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法宝,对整个社会的教育都产生正面的推动作用。正如作业帮创始人侯建彬所说:“教育行业是一个特别需要情怀、责任以及自律的行业。作为教育公司,我们要走正道、行远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