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Q2季度K12教育榜单新鲜出炉,作业帮超8000万月活持续领先
2018-08-27 19:08:00 来源:腾讯教育

近日,比达咨询数据中心发布了《2018年第2季度中国K12在线教育行业研究报告》,就目前市场上诸多在线教育平台的相关数据做出了详细分析和对比,作业帮以8552.7万人的月均活跃用户数遥遥领先,并在主要K12在线教育应用偏好指数榜中,以81.5%的成绩排名第一。

家长群体的青睐是作业帮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之一

据报告调查数据显示,家长人群在K12教育应用中有着较高的占比,其中K12教育应用用户中年龄25岁及以下的占比为33.1%,66.9%的用户年龄在26岁以上。由于K12教育领域的特殊性,许多孩子在选择学习工具时,家长的意见和导向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放眼如今的教育环境中,除了成绩分数之外,家长对孩子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等综合能力都十分重视,对学习工具的要求也越发提高,除了学科知识内容的要优质要丰富之外,其他素养类课程的设置也是家长们为孩子选择平台的重要标准之一。

在作业帮一课近日的“品牌开放日”主题活动中,也有一位来自黑龙江的家长表示:“我们那里没有这么多好老师好资源,即使有要么非常贵,要么上一次课太麻烦,孩子时间排不开,现在有了作业帮一课我们就省事多了。”好内容+省时间,是众多家长用户选择作业帮一课的原因。作业帮创始人侯建彬曾表示:“作业帮一课的用户中有17%的家长用户群体,而在小学用户中至少有50%的父母和孩子共同上课、学习。很多家长在作业帮一课不仅是为孩子注册账号关注孩子的学习动态,更有很多家长自己也在作业帮一课上学习,然后教给孩子。”

过硬的技术是核心优势

作为在线教育平台,技术是企业向前驱动的硬实力,从每一节课流畅的课堂体验到向更远地区的内容输出,用户对一家教育企业的高依赖源于优质的师资和内容,而让更多用户更好的体验这些教育资源,即是教育行业对技术的核心需求。

目前,作业帮一课拥有10余项OCR和检索核心技术专利,而其核心成员也是大多来自于百度团队擅长技术研发、处理大流量和高并发问题的技术团队。作为作业帮旗下的在线辅导类直播课堂,庞大的用户需求让作业帮一课除了要满足全国各地数百万用户同时在线学习不卡顿之外,还要选择最佳的码率,让一些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够获得较好的课堂体验,作业帮一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业帮一课现在还在不断增加一些地区的网络传输节点,保证信号的完整性,让更多地区的用户的都能够享受到流畅的学习体验。

在线教育发展势头正盛,作业帮一课也以势不可挡的劲头向前发展,在完成了D轮3.5亿融资后,创始人侯建彬表示:“未来,作业帮一课会加大在教研内容和教师团队上资金投入,让更多的资源让更好的老师,更多的内容在作业帮一课的平台上呈现出来,为中国孩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内容和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