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教育PPT:移动授课神器,让老师从三尺讲台走到学生中间
2018-08-15 12:26:53 来源:中华网


多媒体大屏幕等现代教学设备已经进入了每一个教室,老师们纷纷采用ppt、光盘、flash等多媒体技术进行教学。

授课的设备越来越多样、技术越来越先进,但是老师与学生的距离却拉远了。很多老师喜欢走到学生中间讲课,因为可以更近距离观察学生、与他们交流,但是在使用多媒体设备时,老师必须一直站在讲台上扮演课件操作者的角色,不能融入到学生中间,进行有效地、近距离地交流,课堂的气氛也打了折扣。

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老师从讲台上解放,让老师走到学生当中又能轻松自如地讲课?

101教育PPT是一款备授课一体化软件,它具备移动授课的功能,可使用手机演示、操控PPT,即便老师离开讲台,也能快速调用软件里的互动教学工具,比如无线鼠标、图片/视频快传、激光笔、放大镜、画笔等功能。不夸张地说,只需一部手机,老师便可进行移动授课,实现高效互动的智慧课堂。

1、无线鼠标——手机代替传统鼠标,轻松实现走动教学

讲课不局限于讲台,走到学生当中去,是课堂互动的第一步。

101教育PPT的移动端【无线鼠标】,是模拟鼠标的触控板功能,使手机可完全替代传统的滑鼠操作,打破了原有的教学空间限制,教师无论在课堂的任何地方,都能通过手机操控鼠标,对电子白板或电脑上的内容进行无线操控,实现更好的走动教学。

\

2、图片快传——即拍即传,多张图片同时上传,一键放映展示

老师走到学生中间,发现优秀的随堂作业,随手一拍,即可一键上传进行批注讲解,全班同学无需离开座位即可清晰看到。

101教育PPT的【图片快传】功能,可以同时上传4张图片。老师们在上课时,用手机拍下学生的优秀范例或常见错误,手机端上传后即可在电脑端、投影仪同步放映,便于日常作业及试卷的点评,省时省力,提升课堂效率。

\

【图片快传】功能还能在授课的过程中,增加实时评比、案例对比等互动环节,利用聚光灯、激光笔等小工具辅助教学,帮助老师们调动课堂气氛,激发学生们的荣誉感。

\

3、激光笔——手机秒变「激光笔」,让课堂绽放异彩

走动式教学时,老师经常需要使用激光笔来代替教鞭,但是传统激光笔只能在幕布、白墙上显示,LED屏幕却无法投射,而且没有激光笔的情况也常有发生,限制了老师的步伐。

“101教育PPT”的手机端激光笔,一键就把手机变成一支激光笔,老师挥动手机就能指点屏幕上的知识点。并且,“101教育PPT”激光笔可变换颜色和特效,如:红色、绿色、流星、烟花。新增的“流星”及“烟花”效果新颖又酷炫,分分钟抓住学生们的目光。

\

相比传统激光笔,101教育PPT的激光笔功能还有不少优点。它打破了传统激光笔的介质局限,不仅可以投射在幕布、白墙上,在LED屏幕如互动电视、一体机上操控也丝毫没有压力,更不会因介质阻挡、光源影响导致投射效果不佳。

4、放大镜——让学生更清楚地观看课件局部

为了让坐在每个角落的同学都听清楚知识点,老师经常走到学生中间讲课,但是要重点强调内容,都要跑到讲台上操作,常常一节课下来就要来回走十几次。

101教育PPT【放大镜】的功能使用,可以把想强调的内容快速放大、吸引眼球,吸引学生的注意力,甚至可以帮助学生关注事物发展的过程。

\

5、画笔——可直接在手机上勾画,PC上同步出现画笔痕迹

大家在上课的时候,老师一般都是用鼠标反白来选择PPT或者Word文档中的重要内容,以此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或者帮助自己进行教学演示。

101教育PPT的【画笔】功能,可以直接在手机端进行勾画,让老师无需在讲台上对着课件划定重点,手指轻轻一画,PC端上将同步出现画笔痕迹。

\

101教育PPT不仅是一款资源丰富的备课软件,更是老师提高课堂互动效果的授课好工具。一个小小的移动端APP连接电脑PC端,让老师从讲台的桎梏中解放,可以走到学生中间互动教学,轻松实现移动授课,创造师生互动交流的教学氛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