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检查作业神器刷屏 年度黑科技小猿口算上线
2018-01-12 18:06:00 来源:腾讯教育

每天四、五页的口算作业,对于当前的小学生来说是家庭作业的标配,而在孩子们做完之后,工作了一天的家长还要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重新对着计算器给孩子检查作业……

在2017年,从小学生家长朋友圈中流传出来的各种因为作业引发的神吐槽、神抱怨,一度引发了全社会对小学生家庭作业的关注。

不过,猿辅导近期针对小学老师和家长推出的一款新产品——小猿口算,可以帮助这些家长从枯燥无味的检查作业中彻底解脱。

据了解,这款黑科技是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来完成的,使用过程中,家长只需打开手机对着孩子的数学口算作业扫一扫,1秒内就能知道哪些答对,哪些答错,准确率达99%以上。

“整个十一假期,我哪都没去,就在家陪着孩子做作业,光是检查口算作业,就花了我两天的时间!”一位家长在朋友圈的抱怨引起了猿辅导一位研发人员的注意。

“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同事是小学家长,也确实感受到检查作业是大部分小学家长面临的一个共同情况。”源于此,猿辅导推出了这款能够解放家长们下班时间的学习工具。

不仅设计非常简单,操作也并不复杂。

不过,对于识别手写图片的应用来说,想要达到99%以上识别的准确率对于整个图像识别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大的难题,更别说是识别小学生的稚嫩字体了。

首先,需要面对的就是低龄小朋友的手写识别,一般1-3年级的小朋友大部分字体都比较随意,格式也不像成人那么正规,因此对于机器识别来说,难度很大。小猿口算的团队,研发了一套针对低学龄阶段同学们的手写识别技术,会在拍照之后对画面进行优化,提升识别的清晰度。

其次,小朋友用铅笔写字,橡皮来回涂抹的痕迹也经常干预到识别的准确率,甚至还会有小朋友在题目旁边进行演算,这些也为机器进行图像识别带来很多的干扰。

据小猿口算介绍,针对此,专门搭建了针对小学生的写作数据库,并对系统进行了降噪等处理,最终将小猿口算检查的正确率稳定在99%以上,也就是说这款操作简单、设计简单的App在识别小学生的手写字体方面基本做到了零误差。

家长检查作业神器刷屏 年度黑科技小猿口算上线

目前,小猿口算可以检查的题目,除了加减乘除四则混合运算之外,还可以对比大小以及计算的优先级的题目进行批改,总之,在小学阶段出现的大部分计算题目,小猿口算基本都可以实现一键批改,家长和老师们再也不用为检查口算作业浪费时间和精力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