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木学习联合创始人郭毅可教授:助力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应用
2018-08-12 21:56:00 来源:腾讯教育

摘要:高木学习联合创始人、英国著名华人科学家、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教授领衔高木学习AI算法升级——赋能学生元认知能力及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应用。

近日,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教育科技公司高木学习宣布,英国著名华人科学家郭毅可教授将作为高木学习的联合创始人,领衔高木学习AI算法升级——赋能学生元认知能力及相关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应用。高木学习CEO刘瞻表示,郭毅可教授的指导,对于提升高木学习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影响深远。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高木学习联合创始人郭毅可教授

郭毅可教授将带领高木学习团队重点部署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首先会在团队独创的知识路径矩阵理论、学习路径全局优化算法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其次,也会利用世界前沿的脑科学、学习心理学等领域的科研成果,进一步完善其理论及应用算法体系,包括驱动学生主观能动性、培养学生的元认知能力、测量及挖掘学生潜能、天赋等内容。

据了解,高木学习作为全国领先的AI教育引擎及平台服务商,主要为全国各类教育机构及全日制学校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人机共教”解决方案。基于AI技术、大数据技术、教育测量学、知识路径矩阵理论等教育技术及教育理论,高木学习研发了一款AI教育产品“AI Tutor”。 高木AI Tutor能基于学生行为数据,不断计算知识路径矩阵,演进自身对知识体系的理解。AI Tutor对于学习者来说是一个私人教练,根据每个学习者的能力边界、知识盲点,来调节学习者的学习节奏、内容和方法。但于普通的自适应学习不同的是,AI Tutor不仅是基于知识图谱的“查漏补缺”,而会更多地基于知识路径矩阵,基于对知识相关性,相似性,递进性的理解,对学习体验进行全局动态优化。因此,高木AI Tutor能辅助学生快速形成理解记忆—快速建立新旧知识之间的连接,并执行错因联想、自我反思等策略,从而培养学生的元认知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与此同时,达到满足学生学习偏好,培养学生自信心和学习效率的目标。

郭毅可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学院理事、英国帝国理工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终身教授,是欧洲数据科学、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技术研究的领军人物。

高木学习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基于AI的K12个性化学习平台,国内领先的AI教育引擎及平台服务商。目前已进驻18个省份、500所学校,服务于50多万学生群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