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志愿者开展“青春致昆明筑梦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8-10 22:13:56 来源:汉网

社会实践昆明行 红色记忆武理寻

汉网讯(通讯员常雅婷 章翔 代鑫)8月6日,武汉理工大学赴云南省昆明市“重走长征路”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昆明学院,开启为期十天的“青春致昆明筑梦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8月7日上午,由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的“青春致昆明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会堂隆重开幕。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宋来,中共昆明市委副书记刘智,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以及相关市级部门、县区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武汉理工大学“重走长征路”实践队在内的一百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昆明市委副书记刘智在会上表示,热烈欢迎各级领导及大学生实践队员走进昆明、宣传昆明、服务昆明,希望来昆明的青年学子结合所见所闻,利用所思所想,为昆明地方经济振兴崛起注入强劲动力,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

\

下午14时左右,武汉理工大学“重走长征路”实践队乘坐大巴车前往云南省陆军讲武堂。通过中国远征军主题展,实践队队员们了解了中国远征军远征缅甸,在以缅甸为中心,滇西和印缅边境的东南亚战线上,与英、美盟军协同作战,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作出的重要贡献。云南省陆军讲武堂有着“百年军校,将帅摇篮”的威名,透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遗物,饱经革命风霜的讲武堂跃然纸上,令队员们深刻地了解到蔡锷等伟大历史人物为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实践队跟随昆明行红色记忆小组还参观了闻一多先生的旧居和遇难处,以及昆明朱德故居纪念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