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分享大会举行:与优秀为伍,与平凡为敌
2018-08-07 14:28:00 来源:腾讯教育

首届2018上海高考分享大会已于上周日圆满完成,近300位家长顶着烈日光临现场,由于分享大会开始前预约火爆,本来300人的场地预约了660人,主办方家辉培优早早就关闭了预约通道,并且开放了活动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同步共有超过1500人观看了首届家辉培优的优秀学生分享大会。而作为本场分享活动的核心贯穿点“自驱力”则不断的在分享过程中被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贯穿始终,作为上海市颇有名气的高中培优辅导品牌也进一步阐述了,何为优秀?无论是会场上,还是直播间内,都有家长反馈听后非常感动,很想让还在补课的孩子们也能看看。

活动由家辉培优创始人彭家辉彭老师以《与优秀为伍,与平凡为敌》的演讲题目开始,讲述了彭老师从教以来所见所闻,也进一步解释了家辉培优何为优?有优秀的品质,有极强的自律精神,有自驱力才能成为真正优秀的学生。家辉培优连续三年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录取学生节节攀升从2016年的清北25人复交62人录取到2018年清北50人复交240人录取的傲人佳绩。走出那么多名校录取学生,他们的优秀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强大的自驱力。这些优秀的孩子们他们懂得如何给自己定目标如何不打折扣的完成目标,最终达成目标。

彭老师更是在演讲台上坚定的说:“如果是那些自己并不想努力,只是想报个班就等着明天出成绩的家长或者学生,建议可以马上退费退学,家辉培优只能帮助自己真心想学习的学生。”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紧接着本场的热门环节学生分享环节在彭老师的介绍下开始了。本场分享的4位学生都在不同程度上完成了符合自己情况的目标,第一个上场的今年被复旦大学录取的李宇昊同学分享的是他的语文心得。李宇昊同学表示,毫无疑问如果不是从92分提高到了125分的语文逆袭成绩,很难想象我这个理科生擅长的学生怎么能挺进复旦。紧接着是本次数学接近满分的盛懿铭同学,他最终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录取,他数学接近满分的分享也引来了现场家长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声。他分享时说起上海学生可以用计算器并且一本正经的介绍起了计算器来,更是引得全场哄堂大笑。紧接着的是被清华北大双双录取而最后选择了去北大的葛非同学出场,他的出场介绍更是引得感叹声一片,除了他精彩的英语学科分享外,他作为上海市唯一一个没有竞赛经验却获得自招80分加分的独特经验更是让现场家长感到惊讶。最后,一位恬静漂亮的女孩子出场,现场变得一片寂静。她叫李心琰,今年被211大学东华大学录取。和前几位学霸比起来表面上毫不起眼,她是家辉培优的老师最后强烈推荐的学生,而这个推荐甚至一度引起了其它工作人员的反对,这在一贯只宣传最牛学生的教育领域毫不奇怪。然而随着李心琰同学真诚且娓娓道来的演讲中无不让现场家长感到动容。

是的,李心琰同学的演讲又回到了我们彭老师开场演讲的主题,一个普通区重点的孩子为了摆脱恶劣的学习环境,勇于删除一切社交软件,一心只为高考,最终达成了自己两年前设定的目标,难道这不是优秀吗?在一个满是不学习的学习环境中,能出淤泥而不染,在逆境中抗争,这才是我们家辉培优真正能帮助的学生。因为她自己真心想要改变。李心琰是高三才进入家辉培优学习的,本次高考比之前总共提分近60分,她完美的诠释了全方位的逆袭。这无疑是她柔弱外表下那颗强大而笃定的内心带来的。她以一句“也祝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作为结尾引来了满场热烈的掌声,现场更是有家长感动落泪。

而在第三个环节前辈家长汇的圆桌提问环节里,我们更是从政策,家庭教育,沟通三大问题中展开讨论,毫无疑问无论是什么层次的孩子,如果他们自己不想改变,谁也帮不了他。就像李心琰同学演讲中说的,天助自助者。几位学霸家长嘉宾也分享了自己孩子的一些教育经历,活动在现场家长的最后一个提问后就正式结束了。然而活动结束后便不断的有家长涌向第一排嘉宾席,“围堵”住学生们纷纷提问。可以看出家长们被成功学生们的演讲深深感染到 ,而让他们感到共情的就是,这一切鲜活的案例给他们打了一剂强心针。

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些顶着炎炎夏日冒着38度高温来现场替孩子们听讲座的妈妈们多么的伟大。会后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很多家长纷纷问是否有回放,可以看出她们那颗焦虑的心。活动结束了,分享也结束了。新的一年高考又将步入征程,开学也就在眼前,人生没有终点,只有一个个新的起点。让我们用本场活动的主题“点亮未来,辉光日新”作为结束,希望上海考生们都能在自律中获得前行的动力,达成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