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图》线上公益课,在线教育活化国学精典
2018-07-26 13:47:02 来源:东方教育在线

在教育资源集中于一二线城市的今天,网络已经逐渐成为学校日益依赖的教学工具,对于无法享受到优质城市资源的孩子而言,互联网也是获取能量和信息的重要窗口。在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学习需求日益旺盛的情况下,在线教育机构借由互联网平台优势,坚守教育公益初心,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覆盖到更广阔的地区。

不久前,在作业帮一课平台的组织下,多组家庭以亲子游的形式走近故宫观看了《清明上河图3.0》的高科技艺术互动展演,栩栩如生的传世名画,身临其境的观展感受让现场的家长与学生们连连惊叹。活动结束后,作业帮一课发挥教育公益化属性,为不能到现场的孩子们开设了展演相关的公益0元课程——《<清明上河图3.0>,画里画外的故事》,深入讲解展演的文化底蕴与科技魅力,用互联网技术普惠人文科普教育,让全国的学生都能在直播课平台上,了解《清明上河图》的背后的历史文化。

据悉,《<清明上河图3.0>,画里画外的故事》的课程中,采用了VCR+直播讲解的双模式,在凤凰艺术老师肖戈和作业帮一课老师的默契配合下,画影与讲解的结合,让许多北宋的历史知识被循序渐进的送到用户们的面前。从巨幕长图到全息影像的“孙羊店”再到4D球面游船影片,课程中用户们仿佛被拉到故宫展演厅前,一边享受着高科技手段下带来的绝美艺术体验,一边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北宋汴京繁华背后的经济、政治以及人文社会,让不能到现场的孩子们也能够拥有完整的“观影”感受。

作业帮一课的公益0元课一经上线就引起大量用户的报名关注,《清明上河图》中的文化信息就以这样的形式被传递到了更远的地方。作业帮一课方面表示:“每个孩子都公平的享有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权利和义务。清明上河图作为中国传世名画之一,背后有太多历史意义和人文内涵,我们希望能够充分的发挥平台优势,将这些国学文化中的精华不分地域不分年龄的传播出去,让更多孩子了解我们自己的民族文化,增加民族认同感的同时,开阔眼界,培养审美思辨的大局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