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联手喜马拉雅推出免费“大语文音频产品”
2018-07-12 23:20:00 来源:腾讯教育

在每日清晨,家长陪伴孩子一同收听,引导孩子构想诗词中的美景意境;在外出时,家长引导孩子借助音频,了解语文中描述的生活场景;在入睡前,琅琅书声伴随孩子入眠,一则文学故事增进亲子交流……随着移动互联网和音频技术的高速发展,碎片化学习的需求被点燃。从今天开始,学而思牵手喜马拉雅,让大语文可以听着学!孩子们获取文学知识的渠道又拓宽了。

2018年7月12日,学而思大语文和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K12领域首个行业IP体系化“大语文音频产品”。这标志着孩子们以后打开喜马拉雅平台,搜索“学而思大语文”,就能免费收听到专业的体系化大语文类音频内容。两大企业承诺将持续挖掘K12阶段语文垂直产品,把线上内容制作推进到教育的更深入领域。

喜马拉雅与学而思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大语文IP音频产品

在内容方面,此次发布的学而思“大语文音频产品”一期囊括了“课本新语、诗词赏读、欢乐唱诗、小故事大道理”共四大板块。其中,课本新语以部编教材为基础,用大语文知人论世的方式进行生动演绎,供校内学习拓展。诗词赏读则伴随着孩子从小学直至升入初中,用知人论世的方式来赏析唐诗宋词中的精华,帮助孩子更好的理解诗词之美,提供系统化的古典文化学习。欢乐唱诗在小学低年级阶段用唱读的方式帮助孩子们培养学习诗词的兴趣。而对于学龄期幼儿来说,一篇睡前故事就是他们最好的大语文“悦读”伙伴。

嘉宾现场试听学而思大语文音频内容

“碎片化学习是积累语文知识的有效手段。”学而思大语文学科负责人介绍说。自古以来,欧阳修提倡的“马上”、“枕上”、“厕上”的三上式学习法就广为流传。信息化时代下,碎片化学习的需求更为旺盛,但市场上缺乏系统的语文类音频知识内容。学而思大语文依托十多年优质的教学体系沉淀,将体系化的传统文化、中外文学、部编本教材等知识系统地教授给学生,并选用毕业于北大中文系、北师大中文系、复旦历史系等专业的老师担纲栏目内容研发和主讲,确保学生能随时随地学到专业且有趣的大语文知识。

通过喜马拉雅专业化的IP打造模式进行最大化的场景分发,喜马拉雅FM副总裁周晓晗表示,此次与学而思大语文合作,相信能为整个K12行业树立一个线上音频内容制作的标杆。喜马拉雅FM副总裁潘田也表示,将进一步调动起学而思大语文这个超级IP的力量,挖掘更多的品牌价值和生产更多的优质内容,达到合作共赢。

双方嘉宾携大语文音频产品主播合影

事实上,学而思语文类产品自诞生之日起,就在不断顺应学习需求而刷新自我。从2008年以强调阅读、写作专项体系为主,到2015年回归阅读五大能力,再到2018年推出大语文产品,强调以有趣的、知人论世的讲解文学作品、文学大家,达到在历史中学习文学,在文学中提炼哲理,激发阅读兴趣,帮助孩子提升语文核心素养。历经三代更迭,学而思语文类产品已经探索出一条从能力培养到素养提升的全新路径。此次联手喜马拉雅,则是学而思大语文在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方面的有益尝试,通过强强联手,用更为普惠的方式把大语文带到每一个孩子的身边。

“随着素质教育的发展,孩子们的学习早已不再局限于课本。我们有义务来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在高效的学习平台上,通过碎片时间有效积累,提升语文核心素养。”而这,正是学而思大语文与喜马拉雅共同的初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