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冲击港股教育平台第一股 多元化业务成亮点
2018-07-11 17:16:00 来源:腾讯教育

近日,沪江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冲击港股教育平台第一股。海通国际和招银国际为承销商,具体估值和发行区间价格暂未披露。

本次招股沪江定位为教育科技公司,运营着综合性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向1.7亿用户提供覆盖种类多元化、具备高度互动特质的互联网教育产品和服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按月活跃用户、第三方机构和自有网师人数、在线课程数目计算,在中国所有教育技术公司中排名第一。

目前,沪江已经在课程、教学产品、用户等多方面实现了多元化布局,多元化成为本次沪江招股的最大亮点之一。

沪江的业务目前包含自有品牌课程业务沪江网校和CCtalk平台业务两部分。网校是沪江业务的主要收入来源,CCtalk平台业务增速迅猛。

沪江网校含留学、考研、语言、Hitalk口语四大门类约2000门课程,能够有效满足从K12学生到大学生、研究生以及职场人群的应试与培训需求。目前沪江已经建立并运用包含一系列技术或功能模块的自有品牌智能学习系统,可提供高度互动的学习体验,有效应对学员“教、学、练、测”等关键场景。

2016年10月沪江推出CCtalk平台,通过向第三方商户或网师提供平台服务供其在该平台上挂靠课程来赚取收益。招股说明书显示,CCtalk平台业务现有超过4万名网师和2000多家商户入驻,平台挂网课程73,795门,覆盖语言、职业技能、K12、文化与科学等四大门类。

从产品形态来看,沪江拥有全行业最完备的教育产品形态,覆盖教、学、练、测各个环节。招股书显示,沪江主要通过各类免费的学习资讯、学习工具(如背单词的开心词场、多语种查词词典沪江小D、小程序等应用)获取到大量精准的教育流量,然后通过多年积累和打磨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对这些用户数据做深度分析和精准推荐及转化,最后通过自营的B2C平台沪江网校业务和CCtalk平台业务给这些用户提供精准的学习课程实现商业变现。所有用户的学习行为和服务都是由沪江多年积累打磨的、由OCS课件系统、实时互动视频技术、智能题库、智能自测系统等组成的智能学习系统下进行。

除了搭建了目前全行业内最全的学习产品矩阵之外,沪江还为3-80岁全年龄段的用户包含中小幼、大学生、职场白领等提供包含语言、考试、职场、兴趣等多元化的学习内容。根据招股书显示,沪江拥有约1.7亿用户,其中移动端用户超过1.3亿。其中,大学生和白领是沪江主要的用户群体。

据招股书显示,沪江2015、2016、2017的营收分别为1.84亿、3.39亿、5.55亿,复合年增长率为73.3%,毛利率分别为51.8%、57.8%、59.9%。本次募资的资金主要用于扩大沪江旗下B2C网校业务和CCtalk平台业务的规模、提升科研实力、营销推广以及产业链上的投资并购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