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魏善庄一小女足队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的铿锵小玫瑰
2018-06-05 12:12:23 来源:中华网

6月2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北京赛区第八轮正式打响。在比赛之余,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一小U11女足主教练段立佳接受了记者采访。

 

作为大兴区评价最好的学校之一,魏善庄一小的学校领导们一直很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自2010年开始,魏善庄一小在足球项目上持续推行梯队培养模式,并且同时发展男足和女足项目,至今已有男女队共5支队伍,并选聘专业足球教练每周一到周日带领各年龄段梯队进行训练。

在对足球项目的发展上,学校秉承着“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向,多次邀请包括德国海登堡、荷兰阿贾克斯、意大利AC米兰在内的多支等国际知名足球俱乐部到校访问,并于2016年获得西班牙国际青少年足球学院的邀请,参加2017帕伦西亚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赛,可谓是一所具有足球传统的特色学校。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由各城市足球协会和校足办承办的全国性比赛。该联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完善少儿足球竞赛体系,用以赛代练的方式,夯实少儿足球发展基础,促进少儿足球运动发展

今年3月,首届联赛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大连、深圳10个城市相继开赛。经过3-4个月的时间,采取小组双循环赛制,共进行十八轮、六千多场比赛。最终城市最佳阵容组成一支队伍,代表各自的城市,参加八月在北京和成都进行的总决赛

针对目前国内少儿女足处于发展起步阶段相比少儿男足比赛数量过少的情况“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除了设置男子U8—U125个组别,还特意设置了女子U11、U12组别目的就是希望让更多的“铿锵小玫瑰”感受足球的快乐。而追寻快乐足球”,正是魏善庄一小女子足球队参加全部两个组别的比赛的初衷。主教练段立佳认为,参赛并不是为了追求名次,希望小姑娘们能在和多支足球特色校的交手中,不仅能够发现自身在足球技巧上存在的不足,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及团队合作,而且参与足球运动能够让小姑娘们从小培养更加独立、乐观、豁达、进取、坚韧的精神,在整个性格成长的过程中起到积极作用。足球不仅仅让孩子们的童年充满快乐,更能让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受益匪浅。

在采访过程中,段立佳多次向记者表达了对于小球员父母的感谢。在他看来,魏善庄一小之所以能在足球项目上开展地如此火热,和学生家长的支持密不可分,这些学生家长都是非常支持孩子踢足球的。他们认为足球不仅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同时还能教会孩子们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面对困难时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些都是在课本中很难学到的。

魏善庄一小的足球队训练都安排在放学之后,孩子们每天都会按时来到训练场,久而久之,足球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当孩子们在足球场上肆意奔跑,开怀大笑的时候,也是段立佳作为球队主教练最为开心的时候。

随着中国足球大环境的不断向好,足球青训的开展也正在变得如火如荼,越来越多喜爱足球的孩子们不仅愿意亲临赛场观看足球比赛,更愿意去亲近这片绿茵场,让自己的梦想伴着足球的滚动而不断前行,足球也将成为这些小朋友们一生的挚友。希望有越来越多喜爱足球的孩子们能“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上一展球技,并逐渐成长为推动中国足球事业发展新生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