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公益研学招募启动 与全球精英知名导师研学成长
2018-04-23 22:36:00 来源:腾讯教育

2018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中学生导师制研学旅行第四期学生招募正式启动。自2015年开始,优促会中学生导师制研学旅行作为品牌公益项目,已累计百余名中国及海外学生借此项目加入到公益研学的队伍中。

优促会以四川省为主,覆盖球国范围推荐选拔优秀中学生,招募国内外教育界专家或关注支持教育的社会贤达作为导师,选定一个城市为目的地,以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为基准,通过师生分组、“一对一配对”形式和各种游学环境与任务活动创设,在目标城市共同筑梦和践行导师制创新教育。并在此过程中以捐赠和支教希望小学的方式为两地教育互动搭起友谊桥梁,以启发学生对学习职业规划、优秀公民素质、社会责任担当与人生理想的思考。

这场教育公益之行,全程免除活动期间导师和学生的食宿行费用。让专家导师“一对一”配对,以丰富的学识及高尚的师德引导学生追求卓越、点燃梦想。而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和中国的优秀中学生“同吃同住通行”、“互助互爱共进步”,催生无界友谊之花。

将带领学子感受黑土文化,学习伪满历史,游历长白山原始森林,参观中国第一汽车集团现代化乘用车工业基地和京东新总部大楼(无人超市、无人机、终端物流设备等),打开对世界的探索之路。在《草堂茗语》聆听古今奇闻趣事;在《商道》导师分享创业经历与人生经验;在《激辩》与朋辈精英展现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交锋,文化的交融;在《行走的力量》与导师徒步10公里,净化心灵追求诗与远方......

2018年全国优秀中学生招募正式启动!在成都游历沃野平川的蜀国和品鉴文人墨客的情韵;在长春感伤伪满遗迹,领略“汽车城”、“森林城”;在北京品胡同文化,感明清古迹,观科技创新。历时八天七夜的公益研学活动,让学子适应多元文化的学习方式,提升独立自主能力,了解或发展自己的专业兴趣,规划自己未来成长。

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自2015年启动中学生导师制研学旅行计划以来,学生招募与选拔范围不断扩大,中外导师和学生相互交流,带来中西方文化教育的火花碰撞,必将又是一次惊喜连连的旅途。

活动详情:

全球限额:30名

出行时间:2018年7月9—16日(共8天7夜)

目的地:成都—长春—长白山—北京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30日

招募对象:(15至18岁)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学生

参团费用:活动期间,导师和学生的全部食宿及交通费用由优促会全程公益支持(不含往返出行目的地的交通费用)

报名方式:

选拔途径:面向社会学生群体进行网络报名,以面试考核(或根据情况采用视频面试)的形式确定最终入选学生名单。

具体步骤:

(1)关注“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微信公众号(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SCAPEE)。

(2)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先完成网上申请表的填写。

(3)在优促会官网下载纸质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寄送至四川省优质教育促进会秘书处。

(4)经优促会专家评委筛选后,入围复试的学生在复试期间须携带本人相关材料在优促会官网公布的规定时间和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和面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