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商学院2017级MBA集中班李迪:最关键的是坚持
2018-04-23 15:51:00 来源:腾讯教育

腾讯教育讯 2018年报考人数达到新的高峰,MBA是支撑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社会对于MBA教育的需求尤为旺盛。由腾讯教育主办、北京启航智诚承办的2018年腾讯商学院全国首场大型名校巡展于4月15¬日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成功举办。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7级MBA集中班李迪同学应邀出席本次活动,为在场学生分享了他的经历,并用名人的三句话激励大家一定要坚持不懈。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7级MBA集中班李迪

八年前,李迪从福建大学毕业开始北漂,在混混沌沌的两年后开始思考,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两年来,所谓的进步只是点更精致的外卖,租更宽敞明亮的房子。然而在北京,想要有更好的生活或是取得一些真正意义上的进步,可能要用五年甚至十年的时间。

李迪在现场分享了三句话来概括这些年的经历,第一句话是Charlie Thomas Munger在《穷查理宝典》提到的“The safest way to get what you want is to try and deserve what you want”。如果你真的想去拥有一些东西,首先你要做的是自己可以配得上它,虽然成功是不可量化的,但是世俗上的优秀是公允的,比如说健康、学识、学历,时间是很公平的,时间用在哪一方面你自然会取得哪一方面的成就。

大家身边总会有一种存在,叫做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北上广国际化的大城市赋予了社会细致分工,允许多元化的生活存在。不管希望做何种工作,或者想学到何种知识,都可以非常高效地去获得。与其感慨当时没有去学什么,还不如现在去努力。李迪表示他是在北漂第三年的时候决定从事金融行业,大概用四年的周六时间,第一年考了五门证券证,两门基金证,第二年考了CPA的财管和会计,第三年复习司法考试,第四年的考了中财的MBA。大多数的时候不需要你拼天赋,也不需要很努力,最关键的是坚持,正如郭德纲所说“不是我多优秀,都是同行的衬托”。

时间是公平的,所有的技能以及对世界的认识都需要花时间去准备,自然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成绩。当工作三年到四年的时候,会有很多机会,比如从运动员向教练员的转变,或者是从底层到中层或者高层的转变,只要坚持,机会会有很多。当然这些坚持会取消许多无用的社交时间,会比较孤单的。李迪用“skin in the game”利益攸关来形容,如何对待风险,如何处理风险对称,告诉大家真正可以对自己负责的只有你自己。到底怎样选择一个合适的工作,如乔布斯所言,要找一份你喜欢的工作,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找到,现在就开始去寻找吧!以开放的心态进行更广泛的尝试,无论是金融还是销售,只有尝试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原则是一定要和自己尊重的人工作。

最后,李迪分享了自身对读MBA的期待,一是提高学历,二是拓宽人际关系,三是真正的学习知识。无论如何,只要花时间去努力,终究是有回报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