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教育局局长王进东一行到石人乡小学考察交流
2018-04-20 15:24:00 来源:腾讯教育

4月19日,滨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局长王进东一行到石人乡小学考察交流“腾讯智慧校园”工作,市电教馆馆长刘为群、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焕斌、副局长胡一萍全程陪同。石人乡中心小学校长徐辉热情接待来访。

在多媒体报告厅,中心小学副校长唐深林从“学校概况、学校管理、师训平台”三大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尤其是师生档案管理、家校互通、安全防控等多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实践成果展现,有力地凸显了腾讯智慧校园平台给学校管理带来的高效和便捷。此外,平台上“移动教研”和“双师教学”的创新应用,从提高教学质量,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分配,让来访的考察团耳目一新。

之后,张琲和周俊玲两位老师分别从“教师成长”、“学生成长”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享。从教师在赤玖师训平台上的迅速成长,到赤玖派教学助力学生成绩的突飞猛进,以个人收获、直观的数据呈现和学生个例转化等方式,全面展示了腾讯智慧校园平台赤玖派教学带来的丰硕成果。

会场结束后,顾不上片刻休息,局长王进东一行深入空中课堂,现场观摩“双师教学”的精彩纷呈。紧接着,考察团走进赤玖派教学试点班,视察课堂教学。在视察中,通过考察教师使用赤玖派情况,学生利用赤玖派做题演示,以及与学生访谈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课堂的信息化教学。

随后,在徐辉校长的引导下,考察团有序地参观了石人乡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并就“腾讯智慧校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石人乡小学成功的经验与成熟的做法,打造出了边远山区学校的品味和品牌,是值得学习的榜样与模范。

短暂的相聚,真诚的交流,既展示了石人乡小学——腾讯智慧校园全国示范校的“智慧”风采,又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对外的影响力,也振奋了全体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学校将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蓬勃发展,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