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 MBA控制体量 培养Global Local人才
2018-02-27 17:12:00 来源:腾讯教育

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姚佳岑

腾讯教育讯2018年MBA招生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为了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顺利进入理想的商学院学习深造,腾讯商学院特邀上海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姚佳岑老师做客《招办面对面》,访谈中姚老师表示:SHU MBA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SHU MBA坚持办学有三步原则;姚老师希望考生在即将迈入考场的最后阶段一定要坚持,并祝愿每年通过联考的25%考生中,你是其中之一。

通过AMBA国际认证 彰显品牌价值

上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综合性大学,2004年9月成立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SHU MBA),积极学习国内外MBA教育教学经验,形成了自己的培养理念、办学特色,并于2017年顺利通过AMBA国际认证。

此外,SHUMBA在国内外获得了很多权威机构和媒体的高度认可。于2016年获得CNNExpansion全球MBA排名第75位,福布斯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排名第12位,AmericaEconomia全球MBA排名第15位。2009年在接受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对5、6批高校评估中,获得第6小组综合得分第一。另外,SHU MBA多次在媒体获奖,其中包括2012年在回响中国腾讯网年度教育总评榜获得“2012年度十大MBA教育学院”,以及2016年在腾讯网商学院发展论坛获得“创新力MBA院校”等。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上海大学自2004年开设MBA项目,如今已经砥砺前行了13个春秋,自项目开班初期就已明确自身的办学理念——培养全面发展、Global Local、可相信与可共事人才,在节目中,姚老师为这一理念做出解释:“第一个是全面发展的人才,第二个是Global Local人才,第三个是知智人才。这三个人才培养模式是上海大学跟MBA中心,乃至上海市的期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SHU MBA提出了两个十年的发展愿景,分别是在2004-2014年成为卓越的全面发展和Global Local的教育,在2014-2024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第二个十年建立在第一个十年愿景的坚持与延续下。

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使命,校友资源是学校发展中的宝贵财富。据姚老师介绍:“我们办学有三步原则,第一步做优,控制体量,第二步做优之后做大,增长体量;第三部,并驾齐驱做优做大。所以经过13年的积累SHUMBA目前为止共计有1237位校友,据福布斯China2017年毕业生的调查问卷显示SHUMBA学生的平均毕薪资增长为32%,部分同学增长至200%。”SHU MBA 拥有高质量、多样化、多行业的校友平台。校友雇主包括沃尔沃、霍尼韦尔、宜家、3M、BP石油、艾默生、HP、恒生银行、摩根大通、阿里巴巴、携程等。

注重国际化发展 培养国际化视野

长期以来,SHU MBA非常注重国际化的发展。2007年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组织成员;2009年成为CFA协会全国合作伙伴;2013年起更系统性地启动其走进世界产生国际影响力的新愿景和新十年国际化的战略。

强大的师资力量是教学质量的前提和有力保障。SHU MBA师资队伍来自全世界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姚老师透露:“现在在我们师资数据库里一共有171位老师,我们的师资结构为三个三分之一,三分之一本校师资、三分之一海外合作院校师资、三分之一企业家导师。”老师们大多数都毕业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95%都是博士学位,具备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企业经验。

SHU MBA相信MBA的项目分类不应只是简单使用英文或中文教学来划分其MBA项目的差异。据姚老师介绍:“2018年SHUMBA开设了GlobalMBA、GlobalChinaMBA、GlobalIndustryMBA三个MBA项目,其中GlobalIndustryMBA项目的学员关注的是本土某个行业与产业的结合,目标是要培养出能面向国际并能够驾驭未来本土行业的新人才,陆续推出不同产业的GlobalIndustryMBA项目,其中包括文创产业MBA、创新与科技金融MBA和教育MBA 。”

上海大学用多元化的文化背景和无国界的思维方式给学生提供了可以在全球的平台上发展的教育环境。注重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开展各种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实现国际化办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