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8”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专场演出在林肯艺术中心上演
2018-02-10 10:27:00 来源:腾讯教育

美国当地时间2月5日晚7点30分,“你好!2018”在美国林肯艺术中心上演。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圣陶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与美中国际教育学会承办。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罗洁先生、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院长王本中先生、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姚炜先生及部分国内、美国当地知名中小学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林肯艺术中心“你好!2018”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专场演出团队全体合影

本次活动由国家一级导演、北京市舞蹈特级教师孟艳女士担任总导演,参与本次演出活动的学生全部来自北京知名中小学校的“金帆艺术团”,分别来自北京市第二中学金帆舞蹈团、金帆管乐团、北京市第五中学金帆民族乐团、北京市第五十中学金帆舞蹈团、北京市第六十五中学金帆舞蹈团、北京市第一六六中学金帆话剧团、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金帆京剧团等国内知名中小学校金帆艺术团与美国达瑞恩公立学校的表演团队共计400多名中美中小学生,带来了管乐演奏、交响乐演奏、民乐演奏、舞蹈、京剧、合唱、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表演,现场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深厚的艺术文化底蕴,加强了中美两国基础教育领域艺术教育的交流与互鉴。孩子们让艺术跨越国界,为现场2700多名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当晚,一曲北京市第五中学金帆民乐团带来的具有浓郁中国色彩的民乐演奏《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拉开了文艺交流演出活动的序幕,让我们一起在丝竹声中一起领略了京城的风格和韵律。中关村第一小学交响乐演奏、合唱《茉莉花》、《欢乐颂》极具民族特色,欢快、活泼、轻松的气氛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美国达瑞恩公立高中管弦乐团的学生们带来的《布鲁克格林组曲》旋律优美,传统典雅。北京市第二中学金帆管乐团管乐演奏《白鹰》、《美丽的阿美利坚》,大气磅礴的旋律,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精湛的演奏技艺。由北京二中金帆舞蹈团、北京五十中金帆舞蹈团、中关村一小京剧团的学生们带来的舞蹈《那里日出,那里人》、《豆汁趣》、京剧《中国京剧娃》、合唱《童年的记忆》,表现了东方文化厚重的文化底蕴和民族特色。北京一六六中金帆话剧团、北京六十五中金帆舞蹈团、北京二中金帆舞蹈团学生们带来的话剧《红楼梦》片段、舞蹈《篆.意》、《扇》,更是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精髓。美国达瑞恩公立高中合唱团学生们带来了《MLK》《Keep Your Hands on the Plow》,音律玄妙,获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北京五十中金帆舞蹈团、北京六十五中金帆舞蹈团、北京二中金帆舞蹈团的学生们带来的舞蹈《镜像梨园》、《月光》、《青春》,则最直接却又最纯粹、最充沛的体现了生命无限的活力。

“你好!2018” 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专场演出现场

北京市第五中学金帆民乐团民乐演奏《大宅门写意-卢沟晓月》

中关村第一小学交响乐演奏、合唱《茉莉花》《欢乐颂》

北京五十中金帆舞蹈团、北京六十五中金帆舞蹈团、北京二中金帆舞蹈团舞蹈《镜像梨园》、《月光》、《青春》

伴随着《相亲相爱一家人》合唱声的响起,“你好!2018”北京市学生金帆艺术团林肯艺术中心专场演出落下了帷幕。整场演出中,孩子们用多样的艺术表演,不仅带来对美国朋友的真诚友情,对旅美华人朋友的真切祝愿,更是带来对幸福未来的热情期待以及对世界和平的美好祝愿。

不同国度的不同文化,在这个国际级艺术殿堂中交织、融合。孩子们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带入国际舞台,展示了中国作为世界文明古国的艺术风采,更向全世界彰显出中国新一代青少年高超的艺术水平和艺术素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