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歌剧院交响乐团献艺汇佳 奏响2018新春乐章
2018-02-07 15:51:00 来源:腾讯教育

(注:腾讯网登载此文出于丰富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2018年1月2日晚,享誉世界的捷克歌剧院交响乐团来到中国规模最大的IB学校——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在2018新春来临之际,为近千名师生、家长以经典乐曲献奏“汇佳2018新年音乐会”。

捷克歌剧院交响乐团由欧洲著名指挥兼小提琴演奏家卡雷尔·米达斯先生组建。乐团成员均为捷克一流音乐演奏家,被称之为捷克音乐界的音乐家交响乐团。当晚,捷克歌剧院交响乐团不仅带来了莫扎特、安东尼·德沃夏克、小约翰·施特劳斯、斯美塔那音乐家的西方经典名作《费加罗婚礼序曲》《“自新世界” 第二乐章》《沃尔塔瓦河》《蓝色多瑙河》……,更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歌曲《玛依拉》《掀起你的盖头来》《我爱你,中国》《新春乐》等。其中,《新春乐》由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的三名小提琴乐手与乐团首席小提琴手共同演绎,《我爱你,中国》由四名汇佳小歌手与女高音歌唱家莱赫诺娃·玛尔塔共同演唱,引起了台下阵阵掌声。

表演间隙,捷克歌剧院交响乐团指挥家卡雷尔·米达斯还与观众们共同赏析名作《新世界交响曲》,拉近了观众与乐团、与名家名作的距离。

据悉,本次活动是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建校25周年系列国际艺术展演之一。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执行校长张晔女士说:“今年,我们以新年音乐会这样别开生面的形式开启了汇佳的第25个光华。这场活动也诠释了汇佳‘新型、高品位、国际化’的办学宗旨和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

艺术,与学科、体育并列为汇佳教育的三大支撑。除了为学生提供了几十种艺术课程、俱乐部、社团外,汇佳还将一些列高品质的国际演出陆续引进校园。2017年,汇佳承办了维也纳童声合唱团2017汇佳校园巡演、19世纪欧洲油画展、俄罗斯花样滑冰表演赛等大型活动,以视听盛宴滋养汇佳社区成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