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在紫禁城畔的视听盛宴 暨北京天悦学校冬季音乐会
2018-02-07 15:51:00 来源:腾讯教育

(注:腾讯网登载此文出于丰富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坐落于皇家古典园林内的中山公园音乐堂,在隆冬时节迎来了北京天悦学校欢乐颂冬季音乐会。近七百名天悦学子和家长汇聚在这神圣和魅力无尽的音乐殿堂,尽享视听盛宴,体味音乐带给他们欢乐、力量与感受。

一场属于每个人的音乐会

这是一场为天悦学子倾情打造的专属音乐会,音乐老师将真、善、美融入到音乐中,不仅给了孩子们音乐的启蒙,更巧妙地引导孩子们利用乐器演绎精彩的故事,用美轮美奂的乐曲吸引孩子、浸润孩子,让孩子在舞台上放飞心灵、感受生命的灵动与对美好的认知。

这场演出的主角无疑是学生们,即便是幼儿园2、3岁的小宝宝,也努力克服了对舞台的恐惧,为观众献上的精彩表演。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每位学生都有机会登台演出,欢快的音乐直触人心灵,用最简单的方式带给观众们关于“喜乐”的享受。

原创作品层出不穷 尽展音乐灵感创意

音乐会在天悦中学乐队演奏的原创作品《摇滚天悦》中拉开帷幕。在开学后的短短三个月里,中学部的孩子们在音乐老师的带领下组建了这只乐队。这只曲子是中学音乐老师Andrew Peacock在12小节蓝调基础上为乐队谱写的原创作品。特别是其中一段由六年级的Howard Lu带来的钢琴即兴表演,完美的演奏技巧使在场观众沉浸其中。

创新需要一定的灵感,这灵感不是天生的,而是来自长期积累与全身心的投入,没有积累就不会有创新。如威廉·詹姆斯所说 “天才只不过是一种以非惯常方式感知事物的才能”,在孩子的创造力面前,成年人往往倍感惊讶。

用爱与音乐温润孩子的心灵

在低年级的歌曲表演中,老师根据不同年龄段欣赏、感知音乐能力的不同,对学生的表演曲目进行了重新编排和创新。小学部音乐老师尝试将“爱”与“美”通过音符传递给孩子与观众,润物细无声地用爱和音乐温润孩子柔软、美好、纯净的心灵。

备受瞩目的小学合唱团献上两首充满爱和善良的圣诞美妙歌曲《平安夜》和《一只小蜡烛》,简单却不失美丽。正如一只小蜡烛可以去走黑暗,孩子们的歌声也正在去走人们心中的阴霾和黑暗,带给我们坚强的信念。

除此之外,Andrew Peacock老师使用长号演奏了由格什温兄弟乔治和艾拉(George and Ira)创作的众多名曲。Ralitsa Obretenova老师则献上了保加利亚钢琴变奏曲《Dilmano Dilbero》,在这首火热的作品中,浪漫之情和爵士乐之感被小学音乐老师Ralitsa女士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

北京天悦学校音乐会在全场师生及家长合唱中英文双语歌曲《欢乐颂》Ode to Joy 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音乐带来的力量和感受依旧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

童年,诠释的不是艺术本身,是力量,是感动,是热泪盈眶。在音乐中,在孩子们的眼睛里,闪耀着光芒。一个全面发展的未来型人才,离不开艺术教育的滋养。在北京天悦学校,每个孩子都可以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各自的天性,顺应孩子的天性和个性培养他们成长,通达他们的心灵彼岸,构建他们的精神家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