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泡泡杯全国少儿英语风采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02-07 15:51:00 来源:腾讯教育

(注:腾讯网登载此文出于丰富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泡泡少儿资深专家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寄语

第十一届“泡泡杯”全国少儿英语风采大赛总决赛于2018年1月30日在北京落幕。“泡泡杯”全国少儿英语风采大赛,是在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指导下,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泡泡少儿教育举办的面向全国4-12岁少年儿童的大型公益少儿英语竞赛活动。大赛以学习英语、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以放眼全球、培养世界公民为愿景,致力于展现中国少年儿童的英语才能,提高少儿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使命。

在为期三天的决赛中,来自全国40多座城市的超过20万选手报名参赛,共计80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根据年龄划分为小学高年级组(C组)、小学中年级组(B组)以及小学低年级组(A组)和幼儿组(F组)四个组别进行全国总决赛的风采评选。

本届大赛有幸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基础英语教育家许时升老师,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外语广播资深主持人Gail Zohar老师,美加籍指挥家、音乐英语教育专家及低音提琴演奏家荆董老师,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外语广播顾问、嘉宾主持人周超老师,雷金创业会教育顾问、yomiyomi少儿教育创始人朴银荣老师,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英语学科副主任、北京市海淀区英语学科带头人徐蕾老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市场营销部总监林容丰老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泡泡少儿教育推广管理中心副主任龙坚老师等多位嘉宾和专家莅临指导。

嘉宾评委Gail Zohar正在认真点评

各位小选手在舞台上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英语风采,祝贺以下各位获奖的小选手们!

C组:

全国风采大奖:王堃权

全国风采展示奖:何奕萱、马鲁川

最佳表演奖:朱彦翰

最佳语音奖:魏伊然

最佳人气奖:胡家哲

全国风采优秀奖:张宸瑀、延易澄

全国风采提名奖:张衍晨、张梓航、陈姝含、王宁、曾新雨、卢忆、覃祉璇、钟可一、李沁怡、董建业、李泽华、何子言、唐卿予

B组:

全国风采大奖:徐若水

全国风采展示奖:吴悠、段宇轩

最佳表演奖:叶长春

最佳语音奖:于浩昕

最佳人气奖:刘馨远

全国风采优秀奖:刘松达、王文君

全国风采提名奖:赵晨语、钟淑茜、黄鹏硕、彭艺可、金瑞阳、林轩逸、秦月、张雅霖、郭赓、秦浩然、李博然、陈政烨、江知霖、曹杨可欣

B、C组选手大合影

A组:

全国风采大奖:张晓旭

全国风采展示奖:王一然、王佳倍依

最佳表演奖:康钦然

最佳语音奖:李雨馨

最佳人气奖:许淳量

全国风采优秀奖:徐胤涵、王羿玮

全国风采提名奖:蔡欣妍、吴逸轩、杨昊霖、黄子洢、薛景仁、毕君行、邹玥瑶、刘沛璇、于朋洲、杨欣雨、朱瑞童、杨淑惠

F组:

全国风采大奖:谢明熙

全国风采展示奖:杨伊一、成昱高圆

最佳表演奖:刘姝辰

最佳语音奖:邵熙文

最佳人气奖:张珈语

全国风采优秀奖:牛锦洋、张越茗

全国风采提名奖:张家鸿、李芷墨、吕玟娴、袁齐骏、崔佑嘉、张贝晨、夏淼杰

A、F组选手大合影

泡泡少儿的资深专家顾问、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老师曾经说过,外语教育是超越语言交流和文化沟通的一种英语教育,是把语言的学习和人的思维、人的品格培养三者结合起来。一个孩子的培养不仅要追溯语言技巧的学习,更应该是在培养孩子的价值教育,在教学中渗透关爱、分享、谦逊、责任、尊重与合作等价值理念,以及孩子个性、合作性、团队意识、表演才能、自信心、甚至于社会化等方面的塑造。因此,要真正培养孩子用英语交流的能力,某种程度上来说,功夫在“事外”。

而参加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家长应该保持一个参与的心态,不要用一次比赛来去评价孩子。在本次“泡泡杯”全国少儿英语风采大赛上,家长可以更多地把这次比赛当做是一个交朋友和交流经验的机会,让孩子更多地去体验,而不是把它看做一个获奖的机会。这样,孩子才能以更轻松的心态从一次竞赛中获得更多收获。

本次活动中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感谢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为本次大赛提供学术指导。感谢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CCTV中学生频道非凡少年、《新成龙历险记》出品方和大象保险为本次大赛提供传播和礼品支持。

“泡泡杯”全国少儿英语风采大赛是孩子们角逐技能、展示素质的平台,更是给孩子们提供成长契机的舞台。孩子们成长的历程还将继续,愿本次大赛能成为所有参赛的小选手们成长过程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和体验,也愿“泡泡杯”今后能继续带给少年儿童们更积极的态度、更全面的能力、更坚定的梦想,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去谱写更美好的人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