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传媒)梦工坊全球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1-22 16:45:00 来源:腾讯教育

2018年1月20日下午2点,“全球寻找中国青年偶像•启航2018”暨第十届中国(传媒)梦工坊启动仪式于北京梦工坊演播大厅举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常务副台长、中国(传媒)梦工坊导师夏吉宣;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高级编辑、中国(传媒)梦工坊导师王阳;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主任兼秘书长苗绿;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秘书长刘宇;大学生创业代表韩三石;光辉合益全球高级合伙人王少晖;中国(传媒)梦工坊负责人靳宝强以及中国(传媒)梦工坊创业导师蔡龙麟、李俭、金世娟、于连富、尚增山、乔飞、张淑敏、张凤伟、柯龙美等担任启动嘉宾。现场还进行了中国(传媒)梦工坊与东宇全球化人才发展基金会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的支持下,共同主办2018第十届中国(传媒)梦工坊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嘉宾们寄语第十届中国(传媒)梦工坊,对中国青年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原副台长、中国(传媒)梦工坊导师夏吉宣指出,要坚持中国立场、世界眼光和人类胸怀,成功需要机遇和能力,更离不开奉献精神;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李红义处长表示将一同努力,不忘初心、服务青年、续写华章。中国与全球化智库苗绿秘书长认为,全球化时代,中国的年轻人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从参与者到引领者的角色转化中,青年人才一方面要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另一方面也要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高级编辑王阳认为:梦工坊起于金融危机,使命不凡,努力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青年发展组织是梦工坊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8年,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的支持下、中国(传媒)梦工坊将与东宇全球化人才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第十届中国(传媒)梦工坊,双方将在导师资源、学生培养、课题研究、社会合作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性的合作。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理事长、中国(传媒)梦工坊导师王辉耀关注梦工坊学生的发展和成长,几次表示双方要紧密合作,为中国青年学生的创新与就业发展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

东宇全球化人才发展基金会是由全球化智库(CCG)等机构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伊始,全球化基金会便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业已取得一系列成果。一方面,全球化基金会积极支持中国全球化战略、全球治理、人才国际化和企业国际化等领域的研究事业,累计资助出版《中国留学发展报告(2016)蓝皮书》、《中国海归就业调查报告》等专著、报告几十份;另一方面,全球化基金会参与举办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等数十场大型论坛、会议,为全球化、人才等领域的权威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全球化基金会还支持中国与全球化智库等机构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从中充分发挥了民间基金会的积极主导作用。

中国(传媒)梦工坊青年就业与创业系列行动起源于金融危机全球肆虐的2009年初,行动着眼于青年与社会经济、自然生态及其自身的发展。行动以“中国角度、全球视野、主流价值、精神家园”为宗旨,由中央电视台《我们》《小崔说事》《赢在中国》等栏目组主创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大学生发展基金共同发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联手全球百所知名高校和媒体及企业,为优秀青年学生搭建成长与发展的舞台。其内容由“青年微电影大赛”“海外中国梦活动”“自制演播厅节目”“北京百人梦想孵化器”“创业设计大赛”“高校就业指导教材编辑”“名师公益校园行”“职场挑战实习”“导师公开课”“ 中国青年分享交流会”十大部分组成。2016年6月3号,中国(传媒)梦工坊基金成立,启动金额300万元。

截至目前,中国(传媒)梦工坊已成功举办九届,荣获2013年第三届中国公益节“全球最具影响力大学生活动奖”和2015 CCTV“汇聚力量•点燃希望”年度公益盛典“最佳项目奖”。活动已覆盖全球4大洲、11个核心国家和地区,组建了28个工作站,开展了一系列有关中国梦及中国青年学生发展的活动,深受广大学生欢迎。尤其在海外,中国(传媒)梦工坊积极聚合有为的中国青年学生,向全球传递中国声音和中国精神。同时,中国(传媒)梦工坊通过传媒的力量来展现青年学生做了哪些具有时代气息的事情,以及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们是如何克服困难,如何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又是如何成功应对,通过“照亮”这些故事,中国(传媒)梦工坊希望传递一种积极的感染力,让希望的种子在更远的地方 “生根发芽”。

中国(传媒)梦工坊希望借助传媒的力量来关注中国青年的发展,通过体能与精神极限的挑战来培养青年人的国际视野、坚定信念、高度的责任感,从而发现人生最重要却无形的价值。希望在社会转型的今天,重构信仰,寻找属于青年的精神家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