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科技提升儿童学习体验 摩比思维着力打造素质教育新天地
2018-01-17 16:45:00 来源:腾讯教育

自提出“发展素质教育”以来,素质教育作为一种有广泛影响力的教育理念,再一次走到教育事业的前台。与此同时,高考改革、综合素质评价等政策的持续推进更为素质教育机构画出了一片新的蓝海。

“作为好未来教育旗下专注于2-15岁儿童综合素质培养,以及高品质课程开发的学科思维品牌,这一年来,摩比思维有了更加明晰的产品定位。”在15日举办的摩比思维年会上,摩比思维事业部总经理王伟表示,摩比思维将课程产品大幅优化,通过加入丰富优质的教具,让课堂体验更为有趣,以提升学生的体验感。以全新升级的摩比思维APP家庭端为例,学员可线上观看直播课程、复习知识点、完成作业,其中,作业设置为“闯关挑战”的模式,更易提升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有效实现课上、课下持续学习。

1月15日下午,摩比思维事业部总经理王伟在摩比思维年会上发表讲话

目前,摩比思维开设有数学思维课程、语文思维课程和STEM科学、编程、乐高课程,在全国开设了9家儿童教育中心。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儿童享受摩比思维带来的适龄科技互动课程。据王伟介绍,2017年,摩比思维与MIT(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展开深度合作,通过在STEM教学方面的教研探索,建立了专业、完整的少儿编程教学体系。摩比思维的学员们在学习体验了诸如创意电子、创意拼搭、趣味编程等一系列课程之后,不仅丰富了想象力,而且学到了工程结构知识,掌握了基础的编程语言。“未来摩比思维STEM课程研发中心将以Scratch图形化编程为主线,建立一套完整的编程课程体系,Scratch将协助摩比思维在中国推广编程学习,并支持好未来的STEM师资培训体系的建设。3年内,摩比思维馆将增加至几十家,甚至上百家。”王伟表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STEM学习在国内愈发受到老师、家长和学生的重视,以STEM教育等为主的新兴教育模式纷纷迎来体系化发展。摩比思维携手MIT Scratch项目不仅是好未来落地“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一次举措,也是好未来教育产品多元化的最新成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布局。王伟强调,今后摩比思维将持续加强与全球知名学府的紧密合作,将最先进的教育科技产品引入摩比思维的课堂,践行用科技驱动教育进步的使命。

事实上,伴随着国内消费升级和新中产力量的崛起,中国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和孩子综合能力培养的需求明显提升。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在2017年ACE素质教育行业峰会表示,政策支持、消费升级和人工智能,成为推动素质教育发展的三大重要因素。如何实现素质教育低成本化,让优质教育资源触达更多人,是素质教育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好未来将持续探索的方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