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高参小”艺术教师工作坊开课
2018-01-17 16:45:00 来源:腾讯教育

北京师范大学“高参小”项目自2015年启动至今,学校高度重视,在董奇校长的直接领导下,项目组为各学校提供了优质美育、体育教育资源,并不断做出积极努力和探索。2018新年初始,艺术与传媒学院在“高参小”项目负责人院党委书记于丹教授的带领下,充分调研、全面分析,紧扣项目校日常教学问题,听取基层艺术教师的意见和需求。由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北师大“高参小”项目组共同主办,特面向“高参小”项目中的艺术教师于1月17日至1月19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油画工作坊,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肖向荣代表学院欢迎项目校老师参加此次此次工作坊课程。

本期工作坊由艺术与传媒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古棕教授担当主讲,通过静物写生、色彩实践提高教师对色彩观念和表现方法等多方面的认知、探讨色彩艺术的表现形式和构成要素,课程从油画静物写生的层次空间布局能力、构图能力入手,到训练油画静物的收尾方法和节奏肌理变化规律等内容,旨在培养学习者的艺术创造力、提高色彩艺术品位和修养。古棕老师与参与课程学习的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探索和沟通,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工作坊圆满收官。

两年来,北师大“高参小”项目依托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优势学科资源和专家团队,通过八个不同专业团队深入项目校,以艺术老师、班主任为切入点给与指导,面向每一个孩子,以协同育人为核心,注重课上与课下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在学科课程与教学、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与科研提升、学校大型活动组织策划等方面开展工作。

一直以来,北师大始终活跃在社会服务、艺术美育等领域,并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北师人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积极扛起培育好老师的责任。艺术与传媒学院大力相应“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号召,积极参加“高参小”项目,探索创新艺术课程,旨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北师大正在努力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秉承着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的理念,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在社会上、在教育界,让更多人听到师大声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