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2017-05-22 17:21:00 来源:腾讯教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缘起于1979 年成立的旅游干部培训班,1981 年组建旅游系,1999 年成立旅游管理学院,2013 年经院系调整成立新的旅游管理学院。学院以“服务,合作,创新”为院训,实践国际化和社会多元协同的人才培养模式,设有旅游管理专业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下设旅游管理、旅游规划、电子商务(旅游营销)三个系,拥有旅游管理硕士学位点。旅游管理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高教育质量认证。

优势特色

学院 70% 教师具备副高以上职称和国外学习经历,1/3 教师具备双语教学能力,7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目前承担 11 项国家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承担 32 项省部级课题(其中已完成 16 项),承担国家标准与地方标准的研发,以及各类各级旅游规划、战略咨询等项目。承担着首批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 3 部。现有国务院MTA 指导委员会委员 1 人,北京市长城学者1 人,市级优秀教师 1 人,市级教学名师 1 人,市级优秀教学团队 1 个,市级优秀创新团队1 个,同时聘请 40 多位旅游业资深企业家、专家学者作为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建有旅游规划实验室、智慧旅游实验室、旅游大数据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着力培养双语人才,坚持国际化的办学思路。与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如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等。学院通过双语课堂教学把专业知识与英语(精品课)有机结合在一起,在校学生有机会出国研讨、参加跨国实习等活动。

实践活动

学生积极参加 2014APEC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PATA(亚太旅游协会)、博鳌金砖四国论坛等国际组织及大型会议的志愿者工作;利用假期赴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实习;参加亚太旅游研究生论坛、“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中国青年旅游论坛、国际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等高端会议或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专业设置

学院设有旅游管理专业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电子商务(旅游营销)方向,旨在培养旅游行业国际化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培养具有国际高端视野、科研学术创新、产业深度认知与规划实操能力的复合型旅游规划与开发领军人才,国际化的高端复合型实用性旅游电子商务人才。

学生就业

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外语(课程)水平及实践能力,旅游管理学院毕业生历年来受到国内外旅游企业及旅游规划设计、旅游景区咨询、旅游景区开发、旅游电子商务、工商、金融、证券、文化、咨询等领域企业、政府机构与外事单位的青睐。当年就业率均在95% 以上,毕业生升学和留学(课程)的比例逐年增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