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教育培训行业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在京举办
2017-03-27 18:33:00 来源:腾讯教育

3月23日,社会教育培训行业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在北京召开。华尔街英语(精品课)(中国)首席执行官Paul Blackstone先生作为教育培训行业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并与到场的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领导、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等就社会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Paul Blackstone先生表示:“教育培训行业出售的是无形的服务,因而学习的体验往往会因人、时间、和环境而异。这些,使教育培训企业的运营面临复杂的变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则变得尤为重要。” 紧接着,他还介绍了华尔街英语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做法,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社会教育培训行业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在京举办

华尔街英语中国区首席执行官Paul Blackstone在论坛上致辞

会议期间,中国消费者报社副总编周卫军发布了《英语培训行业消费者情绪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是利用中国消费者情绪指数CCSI系统,针对消费者对于教育培训行业一系列事件的看法和反应进行监测和分析,并对该行业发展提出建议。

《报告》监测数据显示,对于英语教育培训行业,人们最为关注的是教学机构提供的服务的好坏。此外,网络和外教也跻身人们关注的核心元素的前三甲。这说明,人们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一方面对其师资(外教)存在较高的期待,另一方面,人们也希望培训机构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并通过网络教学等方式解决生活节奏快、时间紧、交通不便等因素造成的接受英语培训方面的困难。

相对来说,退款、合同和价格成为核心元素中的弱关注项。这说明人们在开始一段培训时,往往信心满满,甚至是冲动决策和行动,因此不很在意违约责任的事前约定。为此,《报告》提醒消费者,在签订教育培训格式合同时,应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同时对于自己在培训期间需要付出的财力、精力应有所了解,在认真思考的情况下,再签署合同,交纳费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