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所美国高校在京举办教育展
2017-03-27 18:33: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近日,美国驻华使馆美国教育中心春季教育展在京举办,来自美国的南加州大学、宾汉姆顿大学(纽约州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罗切斯特理工大学、亚利桑那大学、纽约电影学院等26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展会。

展会现场,家长和学生正在咨询
展会为家长和学生安排了本科专业概述、研究生专业及申请、如何利用大学群资源、社区大学及转学、经济补助、STEM(科学类、技术类、工程类、数学类专业)概述和实习机会、国际学生服务、英语(精品课)语言项目和暑期项目等8场讲座。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中国代表处陈琳介绍,学校为每个刚入学的学生配备了学术规划老师,来帮助学生做规划,比如学生要拿什么学位,拿这个学位要学什么课,要不要转专业,如何转专业等等。和学术有关的所有事情,都可以向学术规划老师寻求帮助。

陈琳说,学校还配有写作中心,免费指导学生在美国读书期间的写作,包括如何写大论文、小论文、用什么格式,如何在文章中正确引用文献,以避免被认为是抄袭。另外,在课程方面,学校还提供一对一的辅导,也有3-4人的学习小组,成绩好的学生可以申请在辅导中心工作,帮助有需要的学生,且每小时可获得13至14美金的报酬。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招商处副主任胡大卫介绍,学校一共约有500名中国学生,最受欢迎的专业是设计,特别是工业设计,还有摄像、漫画、计算机和工程都是很出名的专业,电子游戏也是比较受欢迎的专业。

胡大卫建议,学生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要只考虑排名,还要考虑兴趣和能力。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国际市场专员高燕表示,部分家长在替孩子申请学校的时候还存在误区。学生申请学校的时候,只要能提供一年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费用即可,无需提供四年的学费及生活费。有些美国高校也不需要学生提供推荐信,申请比较简单。

高燕介绍说,亚利桑那大学共约有43000名学生,包括大约1800名中国学生。学校每年为国际学生提供100万美金的奖学金,学生的GPA成绩达到3.5就可以申请。

(人民网-教育频道 郝孟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