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监司委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
2023-06-06 10:09:00 来源: 仙桃日报

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万贵率队来仙,就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文华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梦里水乡巡回法庭,实地了解我市鸟类司法保护、水资源保护、林木资源保护等工作,并参观了梦里水乡鸟类司法保护示范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和仙桃、潜江、天门三市人民法院,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环境资源保护相关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指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及仙桃、潜江、天门等三地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要义,增强生态文明司法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审判职能,落实落细省委关于“长江大保护”的工作部署,积极构建多元共治的环境资源保护大格局,形成生态保护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大力度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更好发挥环境资源公益诉讼作用,为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筑牢司法保障。

省人大监司委副主任委员孙晓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佳念,汉江中院院长闫小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参加调研。 (记者  谢伯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