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项目签约落户我市 总金额达140.52亿元
2023-03-24 10:09:00 来源: 襄阳日报

3月23日,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开幕。在开幕式举行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3个项目签约落户我市,总金额达140.52亿元。

此次签约的3个项目分别为高活性金属含能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200MW光伏发电及新能源电解水制氢制氧项目、新能源充电桩研发生产及光储充项目。这些项目落户我市,将为全市产业发展形成集群化态势和规模化效应提供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以“相约春天 共赢未来”为主题,活动上世界财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和民营企业500强等“三类500强”企业高管,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和港澳台地区知名企业代表,境内外商协会和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商界“最强大脑”齐聚一堂,出席跨国公司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论坛、武汉全球招商引资大会、襄阳都市圈港资企业专题对接会等系列经贸洽谈活动,推动知名企业投资优选湖北、生根湖北,再投资又选湖北、深耕湖北。

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湖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言献策,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国际经验,利用此次契机我市举行招商对接活动对于展示襄阳形象、扩大城市开放度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市也借助此次活动促进一批大项目落地,推动知名企业投资优选襄阳,为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牵手襄阳赢未来

——襄阳都市圈港资企业专场对接会走笔

阳春三月,樱花绽放。

3月23日,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开幕。

以花为媒,向世界推介湖北,让大家走进湖北、认识湖北。为此,一系列的经贸活动相继开展。

活动上,世界财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和民营企业500强等“三类500强”企业高管,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和港澳台地区知名企业代表,境内外商协会和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商界“最强大脑”齐聚一堂。

借此东风,襄阳在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活动期间举行了襄阳都市圈港资企业专场对接会,在更高层次、更大平台上向更多企业家介绍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四个城市,分享四城携手并进、联动发展的重大机遇与美好愿景。

此次对接会,襄阳邀请的企业中大多数为港资、外资、跨国企业,它们中既有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香港玉湖冷链(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公司、华威控股,也有博格华纳、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京东科技集团京东科技、九州通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等。

在推介环节,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四城的市领导分别从四城的区位、产业、交通、人文和资源优势进行了介绍。

副市长龙小红对襄阳的推介情真意切:投资襄阳,前景独好;兴业襄阳,环境独好。

区位优、环境美、底蕴深、配套全、创业佳……对接会上,我市良好的产业基础、优美的环境和优良的营商环境,赢得了参会嘉宾的不断点赞,他们纷纷表示,“襄阳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是一座宜居宜业之城,有机会一定要到襄阳走一走、看一看,寻找投资兴业的机会。”“这个对接会太有必要了,让我们有机会更加了解襄阳,它架起了港资、外资通往襄阳的桥梁。”……

香港玉湖冷链(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公司副总经理左值诵在发言中更是对襄阳的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玉湖”的项目落户襄阳,看重的就是襄阳优越的区位经济、枢纽地位、城市能级和消费能力,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此次活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落户我市的新能源充电桩研发生产及光储充项目的负责人王蓓对我市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营商环境赞不绝口:“襄阳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产业基础雄厚,加之优异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不可多得的优良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