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局长朱慧一行来荆开展经济形势调研
2022-09-30 10:09:00 来源: 荆门发布


  9月2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慧带队来荆,就我市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市政府秘书长罗少华陪同调研。 朱慧一行深入荆门弘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万华禾香板业(荆门)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进厂区、入车间、看项目、听介绍,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流程、产品销售、业态发展等情况,对政府为企纾困解难的做法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我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牢扛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治任务,坚持靠前发力、精准用力、持续加力,全市经济呈现总体稳定、承压前行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46.8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坚持早响应早对接,年初制定出台《支持企业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早开工若干措施》《支持省市重点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早开工若干政策措施兑现实施细则》,分类、分项、分级制定落实奖补政策,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抓生产,共兑现各类奖补资金1.09亿元。全力创优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省优化营商环境25条,出台了37条政策措施和160项具体任务清单,22项改革事项被纳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试点,首批19个行业“一业一证”改革落地,发出涉及17个行业1548张综合许可证,位居全省第一。全力为企纾困解难,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打好“降、缓、返、扩、补、保”等组合拳,推进援企稳岗政策持续发力。截至目前,为3082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3627万元,为2353家制造业企业办理缓缴税费9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7.4亿元。建立“政企早餐会”“企业家日”等制度,深入开展“解稳促”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1131个,切实做到“有呼必应、有事必办、有难必解”。
  来源:荆门日报 (记者章辉)
  编发:陆月
  审核:吴东来
  出品:九派通
  报料:0724-2297655


  推荐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