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日报·新闻早餐|正在报名,襄阳一学校招12人
2022-09-30 10:09:00 来源: 襄阳日报




  9月28日,航拍位于宜城市境内的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共有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75kw,目前已有3台机组开始蓄水发电,余下3台预计明年6月并网发电。




  多云
  19/31℃
  2022年9月30 日
  农历九月初五 星期五
  生活中,没有哪一种成功是毫不费力的。想要人生从容,必要全力以赴。早安!
  襄阳
  【高效统筹】 王祺扬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坚决有力稳增长、保稳定、防风险、促安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阅读详情】
  【安全生产】 王太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时强调,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锚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阅读详情】
  【投放储备】 我市9月30日(今日)起分批次向市场定点投放市政府储备冻猪肉。【阅读详情】
  【正式上 线】 我市气瓶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正式上线,年底实现全市全覆盖。【阅读详情】
  【出行指南】 “十一 ”出行指南来了,这些易堵时段、易堵路段请注意。【阅读详情】
  【通行攻略】 襄江大道鱼梁洲隧道即将通车,交警部门发布“通行攻略”。【阅读详情】
  【班次加密】 旅游、商圈线路重点加密,国庆长假公交日总班次将达到1663个。【阅读详情】
  【气象服务】 国庆外出游玩需注意——前三后四 “冰火两重天”。【阅读详情】
  【法帖归乡】 米芾法帖归乡,米氏后人挥毫。【阅读详情】


  9月29日,在故宫馆藏米芾法帖归乡仪式上,米庄镇的米芾后裔代表将故宫馆藏米芾法帖带回米庄社区。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东 摄
  【文化惠民】 “十一”期间我市文化惠民活动预告来了。【阅读详情】
  【正常开放】 “十一”假期,这些文化场馆正常开放。【阅读详情】
  【免费开放】 国庆假期,这些运动场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阅读详情】
  【交通管制】 20天,振华路、人民路交叉口因施工将实行交通管制。【阅读详情】
  【新增站点】 主城区至襄州古驿公交专线新增两个站点。【阅读详情】
  【便民服务】 保康县马良车管服务站启用,逾11万群众可在家门口办理车驾管业务。【阅读详情】
  【公开招聘】 襄阳技师学院公开招聘合同制人员12人,其中语文教师4人、数学教师3人、体育教师3人、英语教师2人。【阅读详情】
  国内
  【大幅下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我国每日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数与8月相比大幅下降。
  【部门提示】 教育部等三部门联合提示:以“家庭教育指导”等名义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培训活动属违规行为。
  【职业分类】 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2022年版)》修订终审通过。本次修订后,《大典》净增158个新的职业,职业数达到1639个。
  【恢复通航】 29日,三峡升船机如期完成2022年计划性检修,恢复通航。三峡升船机自8月25日实施为期35天的停航检修,这是三峡升船机建成之后的第二次计划性检修。


  9月29日,船舶停靠在三峡大坝上游待闸桩,准备开进升船机下行(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承诺贷款】 截至8月末,国家开发银行向长江经济带国家储备林等项目承诺贷款1308亿元。
  【顺利晋级】 9月2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进行的2022女篮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85比71战胜法国队,晋级半决赛。


  9月29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晋级。新华社发
  国际
  【稳步提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9日发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中国在创新领域的全球排名近年来持续稳步提升,2022年排名上升至第11名。
  【甲烷泄漏】 从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两大管道“北溪-1”和“北溪-2”漏气事件引发全球关注。据美联社28日报道,这起事故可能会成为迄今规模最大的甲烷泄漏事件。
  【部署军队】 挪威首相约纳斯·加尔·斯特勒28日说,将部署军队保护本国油气设施。
  【新冠疫苗】 印度尼西亚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28日证实,授予本国出产的首款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许可,用于为18岁以上人群接种。
  【基因变异】 美国洛克菲勒大学领衔的国际研究团队最新研究显示,除了年龄、性别、是否患基础疾病等风险因素外,携带一种基因的常见变异形式也与新冠死亡风险相关。
  【王室头 衔】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为了让小儿子约阿希姆王子的4个孩子过上更像普通人的生活,28日取消4名孙辈的王室头衔。


  2015年6月5日,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前)在首都哥本哈根克里斯蒂安堡宫举行的“宪法日”活动上讲话。新华社发
  今日温馨提醒


  今日热点话题
  人在不同状态下会发出不同的气味,这些气味构成了不同的化学信号。鉴于狗有非凡的嗅觉,并且与人类有着亲密的关系,研究人员就想知道狗是否能从人的气味中闻出主人的心理状态。近日,来自英国女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人呼吸和汗液发出的气味,狗可以检测到与人类响应压力而产生的相关气味,准确率高达93.8%。相关研究已经发表在近期的《公共科学图书馆》杂志上。
  通讯员:郑新涛;
  编辑:施静文;责编:王国峰;
  校对: 彭清;终审: 释喻 ;
  运营:襄阳日报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