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暂不开放!​鱼梁洲隧道通行攻略↘
2022-09-30 09:40:00 来源: 襄阳日报


  襄江大道关键性节点——
  鱼梁洲隧道即将正式通车
  哪些车辆可以从隧道通行?
  通过隧道时又该怎么走?
  9月29日,市交警支队发布了襄江大道鱼梁洲隧道试运行期间交通管理事项的通告,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说明。以下规定均自鱼梁洲隧道试运行开通之日起施行。鱼梁洲隧道限速、限时通行
  按照襄江大道鱼梁洲隧道设计要求, 隧道内限高3米、限重40吨、限速60km/h、限宽3.75米。鱼梁洲隧道 每日23时至次日6时禁止通行,在以上时段请过往车辆提前通过其他道路绕行。
  在隧道允许通行时段内,禁止行人和下列车辆通行: 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畜力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板车、手推车等非机动车;货车、摩托车、拖拉机、农用车、轮式和履带式专用机械车辆;超过隧道限载量、限高度、限宽度标准的车辆;运载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其他影响或者危及隧道安全通行的车辆;特种车辆(指警用汽车、警用摩托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上述通行限制。
  在隧道通行时禁止出现以下行为
  隧道内全线禁止停车 ,车辆应在限制速度内安全快速驶离;匝道合流位置遇停车等候或缓慢通行时,机动车应当依次交替通行。
  在隧道进出口及实线段, 严禁车辆变更车道,禁止压越实线及出入口标线行驶;隧道内虚线段,禁止车辆一次连续变更2条以上车道。
  车辆在经隧道通行时,请驾驶员服从交通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运维管理人员的指挥,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等指示通行。
  隧道周边通行请按以下方案行驶
  (一)樊城岸通行流线
  1.樊城区、襄州区焦柳铁路以北、以西区域。建议通过卧龙大道、汉江北路、长虹北路、七里河路、春园路、前进路驶入中原西路、清河路,沿襄江大道樊城段高架主路进出隧道。
  2.樊城人民广场、清河口片区、靠汉江片区。建议沿长征路、炮铺街、东风路、丹江路、红光路等道路通过沿江大道,在鱼梁洲隧道清河路地面出入口辅道进出隧道。
  3.襄州张湾片区。建议通过清河一桥、大庆路、清河路,在鱼梁洲隧道清河路地面出入口辅道进出隧道。




  (二)东津岸通行流线
  1.襄阳东站、刘集机场、东津管委会等方向。通过鹿门大道、襄鹿立交、襄江大道东津段主路进出隧道。
  2.市图书馆、科技馆、东津商务大楼周边等方向。沿五一路、东津湾路,通过襄江大道东津段辅道通行,在鱼梁洲隧道主辅路匝道进出隧道。
  3.襄州六两河片区、襄州站、东津越秀星汇片区等方向。沿南山路,通过襄江大道东津段辅道通行,在襄江大道与南山路交叉口西侧主辅路匝道进出东津段主路,再进出鱼梁洲隧道。
  4.东津世纪城、三中、中心医院片区等方向。沿苏岭路、浩然河东路,通过襄江大道东津段辅道通行,在襄江大道与南山路交叉口东侧主辅路匝道、襄江大道与浩然河东路交叉口东侧主辅路匝道进出东津段主路,再进出鱼梁洲隧道。




  隧道封闭后应这样通行
  (一)樊城岸通行流线
  襄江大道樊城段车辆应在长征路下桥匝道处驶离高架,沿地面道路,通过其他道路绕行;清河路及大庆路沿线驶来车辆应沿大庆路或沿江大道,通过其他道路绕行。




  (二)东津岸通行流线
  襄江大道东津段车辆应在苏岭路路口西侧主线进辅道通道口位置驶离(距离鱼梁洲隧道入口约1.3公里),鱼梁洲隧道驶入通道口、五一路东侧驶入主路通道口、南山路东侧驶入主路通道口封闭,车辆可以沿苏岭路、南山路、五一路等其他道路绕行。


  行人、非机动车禁止在隧道通行
  按照国家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城市道路交通工程项目规范》(GB 55011-2021)“3.4.7长度大于1000m的隧道,严禁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设置在同一孔内”和现行行业标准《城市地下道路工程设计规范》(JJ 221-2015)强制性条款“4.3.2城市地下快速路严禁在同孔内设置非机动车道或人行道。”
  因此, 鱼梁洲隧道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同时,综合考虑鱼梁洲隧道坡度、弯度等因素, 禁止摩托车驶入。
  在隧道内发生事故应这样处理
  交警部门提醒,当车辆在隧道内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后, 应第一时间报警并在车辆后方150米至200米位置摆放警示牌,人员撤离至隧道安全通道内等候处理。轻微事故应尽快通过快处流程处置,及时快速撤离现场。


  襄阳市最新疫情、市区核酸采样点查询
  第一步
  点击下方卡片
  关注 襄阳日报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
  进入襄阳日报微信公众号对话页面
  发送关键词 【疫情通报】
  即可查看
  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实时更新)
  发送关键词 【核酸检测】
  即可查看
  襄阳市区核酸采样点名单




  襄阳日报官方视频号上线 欢迎关注
  ◆新机制!第一次!事关襄阳都市圈
  ◆全省规模最大!“万头奶牛”项目,为何落户南漳?
  ◆两天不挖红薯,全国电商都急!宜城红薯逆袭全国
  ◆消费券又来了!这轮有新券种
  通 讯员:梁政;记者:黄金晶;
  编辑:李巧雨 ; 审核:陈忱 ;
  校对: 彭清;终审:邹燕,释喻 ;
  运营: 襄阳日报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