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早安十堰·知天下|首次启动!这些十堰人可申领补助资金;我市新增9座汽车充电站;湖北疾控最新提醒
2022-09-23 10:38:00 来源: 十堰日报




  田畴沃野喜丰收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力守护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稳稳托起民生幸福。(详情)
  十 堰 新 闻


  ■ 9月19日至21日,2022年湖北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行业数控车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湖北十堰举行,第一名有望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详情)


  ■ 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与来我市调研的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座谈交流。( 记者 姜琨 潘世新 详见今日十堰日报 )
  ■ 日前,市委组织部发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工作指南》。 (详情)
  ■ 22日,记者从十堰市总工会获悉,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十堰市首次启动2022年市级劳模困难补助资金申报和发放工作。 (详情)
  ■ 21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最新通知,终止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详情)
  ■ 22日,记者自市人社局获悉,我市2022年度中初级职称网上申报工作启动,标志着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管理信息系统在我市正式上线。 (详情)
  ■ WTA500东京站的前两位种子选手,22日都败在了中国金花的拍下。继赛会2号种子、世界排名第十的法国选手加西亚被张帅逆转后,“火箭少女”十堰姑娘郑钦文也在第二轮中,直落两局轻松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四的西班牙名将巴多萨。这也是郑钦文职业生涯首次在完整的比赛中击败世界前十的选手。 (详情)


  ■ 22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铁人三项比赛在十堰市开赛, 十堰斩获1金1银2铜。 (详情)


  ■ 21日, 2022蔚来杯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21日在安徽肥西江淮汽车新港试验场圆满闭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油车、电车、无人车)三车在本届全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燃油车总分第二,获得全国亚军;电车总分第三,获得全国季军;无人车全国排名第五。 (详情)


  ■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3日24时,湖北面向省内消费者发放的“惠购湖北”第二轮第二批消费券核销有效期将截止,抢到券还未使用的市民可在9月23日24时之前在相关平台使用。(详情)
  ■ 9月22日,“十堰慈善·关爱退役军人慈善基金”专项募捐活动倡议书发布。 (详情)
  ■ 记者22日获悉,9月国网十堰电动汽车公司先后在六堰人民广场等9个点位建成9座充电站,共76把直流快充枪,通过调试后,将在十一前后陆续投入运行,可同时满足76台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详情)


  ■ 日前,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的预防接种诊室看到了新到货的四价流脑结合疫苗,家长可以带适龄孩子前来接种。据了解,该疫苗是我国首创、全球第三个可用于6月龄以下婴幼儿的四价流脑多糖结合疫苗,可预防A、C、Y、W135群脑膜炎,覆盖面更广。(详情)


  ■ 22日,郧阳区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会在区民兵训练基地举行,45名优秀好男儿即将踏上新征程。(详情)


  ■ 记者22日获悉,丹江口市人民法院最新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详情)
  国 内 新 闻


  ■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详情)
  ■ 22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公布了2022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据了解,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同时,14组立体花坛将在长安街沿线亮相。(详情)


  ■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我国研制的全球首颗专门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科学卫星“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的监测数据即日起面向全球开放共享。 (详情)
  ■ 我国科学家日前利用“中国天眼”FAST对一例位于银河系外的快速射电暴开展了深度观测,首次探测到距离快速射电暴中心仅1个天文单位(即太阳到地球的距离)的周边环境的磁场变化,向着揭示快速射电暴中心引擎机制迈出重要一步。 (详情)


  快速射电暴和宿主星系艺术想象图。(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供图)
  ■ 21日,湖北疾控专家提醒:乘坐火车不大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护自身健康。 (详情)
  ■ 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最新消息,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本周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三批中央猪肉储备。
  ■ 22日, 2022年女篮世界杯在澳大利亚悉尼开赛,中国女篮以107:44大胜韩国女篮,取得女篮世界杯开门红。


  ■ 22日,杭州西站正式投入运营,“轨道上的长三角”再添新成员。(详情)


  图为首发列车旅客和列车工作人员在站台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魏一骏 摄
  ■ 22日,我国儿童文学领域德高望重的翻译家、作家、出版家任溶溶,在睡梦中离世,今年5月,他刚刚度过百岁寿辰。(详情)


  ■ 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专业新生刘芮瑄今年开始她的大学学业与生活,她也成为全家第13位考入大连海事大学的成员。61年里,刘芮瑄和他的家人先后就读于大连海事大学。 (详情)


  ■ 22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傅政华受贿、徇私枉法一案。 (详情)
  ■ 22日,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受贿、行贿、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伪造身份证件案一审宣判。 (详情)
  ■ 22日,微信珊瑚安全发布《关于持续打击网络不实信息的公告》。 (详情)
  国 际 新 闻


  ■ 经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斡旋,俄罗斯与乌克兰9月21日实施涉及近300人的交换扣押人员行动,这是乌克兰危机升级七个月来最大规模的此类行动。(详情)
  ■ 21日,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希娅·詹姆斯(Letitia James)宣布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他的三个成年子女以及特朗普集团提起全面诉讼,指责特朗普及其家族为获取经济利益进行财务欺诈。 (详情)
  ■ 当地时间2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到3.00%至3.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
  ■ 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22日宣布加息5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75%上调至2.25%,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第七次加息。8月和9月连续加息50个基点,创下过去27年来英国央行最大的密集加息幅度。本次加息后,英国基准利率升至2008年来新高。


  生活小贴士
  一咳嗽马上镇咳不可取
   孩子一咳嗽,家长马上给予镇咳药并不科学。其实孩子咳嗽更主张宣肺化痰,而不是用中枢镇咳药。咳嗽是一种保护性防御动作,如果立即去吃中枢镇咳药,止咳作用立竿见影,但可能导致更大的疾病隐患。


  心灵驿站
   不愿迈出前行的脚步,就无法到达最美的远方;不肯跳出眼前的安逸,就无法感受生活的多彩。一旦自己给自己设限,我们的人生可能就会黯然失色。走出自我的小天地,去开拓人生的大舞台,我们才能活得愈加出彩。
  往期推荐
  1.省委组织部最新公告!
  2.20人!十堰发布重要名单!
  3.速看!十堰发布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健康提示


  十堰日报官方视频号
  欢迎关注浏览!
  来源: 人民网、新华网、荆楚网、十堰日报、秦楚网、十堰广电
  编辑:杨柳 责编:张多多 终审: 邓华
  热忱欢迎广大微友投稿,稿件请图文并茂哦!
  投稿邮箱:syrbgfwx@163.com
  编辑部电话:0719-8118140


  快转告亲友并点


  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