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观点:绘就山水巴东的崭新画卷
2019-05-08 17:57:20 来源:汉网
同时容纳2500人滑雪,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高山滑雪场将于年底迎客;第四套人民币伍圆币背景图案所在地长江巫峡口景区,10亿重金打造后,雄壮雏形初现……4月29日,第七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土家族打击乐音乐会盛大开幕。(4月29日,荆楚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或出于对"说走就走"、遍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向往,或对"诗与远方"、体验别处风土人情的追求,旅游已经成为大众日常休闲的重要方式。第七届长江三峡(巴东)纤夫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土家族打击乐音乐会的开幕,让巴东这座"壁挂山城"再次成为世人瞩目和向往的焦点。也在全域旅游背景下,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可以放松身心、增长见识的绝佳选择。
 
一城一景。"青山不可穷,千里向巴东"。在这个不缺美景的地方,国家5A景区神农溪两岸山峦耸立、峡中飞瀑遍布;清江峡谷两岸屏峦入画、石峰雄奇,更有吊脚楼群、;巴人河的高空滑索、皮筏漂流、溶洞探幽、徒步穿越极具特色。另外,还有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大桥(560米),世界第一面板堆石高坝水布垭大坝(233米)等景区......这些雄奇绝美的山川胜景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是大自然赋予巴东的"硬核资源"。同时,也是近年来巴东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最佳写照。
 
一城一韵。如果说自然盛景和人文景观刻画出了巴东的外貌,那么无与伦比的文化内涵就是流淌其中的血脉和底色。在推进全域旅游的进程中,巴东县通过举办纤夫节、高山马拉松、冬泳赛、油菜花节等赛事活动,注入纤夫文化、寇准文化、诗歌文化、移民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文化旅游节内涵深厚、地域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丰富,不断提升了"壮美三峡 秘境巴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加快推进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在开发旅游资源、实施景区景点品质提升工程的同时,只有不断释放传统文化的活力,让才能让人们从浅层的观光转变为深度的文化体验,从简单地看风景转变为感受历史的笔触。
 
如今,巴东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全县旅游业正蓬勃发展。至目前,全县已有5A景区1个、4A景区2个、3A景区3个,三星级以上宾馆15家,星级农家乐300多家,旅游要素一应俱全。尤其是神农溪景区、纤夫文化走廊、巴人河、野三关森林花海和乡村旅游备受广大游客青睐。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30.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8千万元。这些数字不仅是巴东旅游的最新"成绩单",更体现出"诗和远方"在巴东的完美相遇。
 
正全力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全国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巴东,将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立体的气候条件、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绘就山水巴东的崭新画卷,不负人们对"诗和远方"的期待,不负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小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