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务系统举办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培训暨试点工作政策宣贯会
2019-04-23 00:07:00 来源:汉网

4月20至21日,2019年湖北省商务系统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培训暨试点工作政策宣贯会在桂乡咸宁举办。本次活动由湖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湖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共同承办。
\
  本次培训由湖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负责人严天荣同志主持开班,湖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杨本初同志、厅市场体系建设处高焱章处长、田径处长以及湖北省财政厅冯生处长出席了本次活动。杨厅长为本次活动作了开班致辞,他在讲话中强调了供应链人才建设的必要性和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的重要性。
  
  在培训会上,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查金祥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委员会胡大剑主任分别以《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背景下现代供应链发展与企业供应链转型》为主题,以全新的视角、高远的视野诠释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的意义、重点和工作方向。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劲松教授、湖北省网商协会秘书长廖利军教授、湖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林文俊部长分别以《农超对接与供应链管理》《电商、新零售与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思维有效促进招商引资》为专题,围绕促进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引导电商、物流融合发展;通过供应链思维提升产业集成和协同水平;利用供应链管理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助力农超对接等重要论点展开了精彩的阐述。
\
  几位专家的宣讲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通过培训对供应链管理基本理论有了更深的认知,对本地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也希望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省供应链管理协会更多地开展供应链培训和调研活动,指导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全力推进湖北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由湖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艾力副会长主持,湖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刘刚会长对本次授课做了总结发言。
  
  培训结束后,应黄鹤楼酒业咸宁分公司的邀请,全体学员对该公司的生产、供应链管理、企业文化进行了调研考察,并听取了黄鹤楼酒业供应链管理的经验。
  
  整个培训及宣贯活动历时两天,这是在我省第一次进行供应链相关政策与知识的大规模宣贯,接下来协会将继续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并深入到市、州、县进行宣讲,同时也将继续发挥协会职能,为湖北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宣贯工作以及各市州县的供应链生态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商务部市场建设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业会的大力支持,省商务厅领导和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咸宁市商务局、咸安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也提供了强有力地帮助和支持。来自全省各市、州、林区及县市区商务、招商部门的120余人参加活动。
  
  图文:湖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