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流浪汉13年 帮他上户口买养老保险 好心老板获阿里巴巴5000元奖励
2019-02-24 01:45:33 来源:汉网

\

图为:人民日报官微转发,21日点击率已10万+
  
  楚天都市报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许世鹏
  
  房县好心老板收养一名流浪汉13年,并特意为其注册登记户口,为他办理社保、医保,让他老有所医。此事经本报2月19日报道后,被人民日报官微、新华社官微、天天正能量微信等相继转发,获得全国数以万计网友的盛赞。昨日上午,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收留朱德善的好心老板朱新5000元正能量奖金,为他的暖心善行点赞!
  
  21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以《他常将打包的饭菜挂在树上,7个月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为题全文转发、推送本报报道,并在文尾以点赞形式原文转发本报新媒体小编的感言“都说善良,能让人学会感恩。朱新的善举,让一个原本风餐露宿的人不再漂泊,没有后顾之忧。朱德善也发自内心地感激他,力所能及地回报恩人。带着善良与感恩,才能温暖前行。”2日上午,新华社、天天正能量官方微信等媒体也立即转发,目前,该条新闻点击量20余万次,网友评论近10万条。
  
  昨日上午,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收留朱德善的好心老板朱新5000元正能量奖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给朱新的颁奖词中写道:一位店主与一个流浪汉,本来是一组生活中的平行线,却因为一次街头偶遇,一次恻隐之心的帮助,演绎出延续了13年的感人故事。这是一个温情的画面:店主常将打包的饭菜挂在树上,流浪汉则心照不宣地去取。一来二往,二人默默“神交”起来,流浪汉帮店主清扫起店前的路面。这是一个暖心的结局:店主被触动,决定收留流浪汉,并为他取名,给他上户口、买养老保险,让一个原本风餐露宿的人不再漂泊,没有后顾之忧。这世界,有街头流浪的无助心酸,也有好心人的相助温暖。那些无处不在的善和暖,那些人性中闪光的慈悲柔软,可以消融世间的严寒,甚至把他人的命运改写。
  
  昨天下午,得知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励后,朱新说:“我会全部捐给房县有需要的人,因为如果不是当地人的帮助,也许朱德善早就不在了。”
  
  此外,鄂州读者赵国瑶看到本报报道后,来电说自己的儿子20年前走失,从照片上看与朱德善比较像,目前他已在鄂州市公安机关采集了DNA。房县公安局也采集了朱德善的DNA,警方将进行比对,本报也会对此继续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