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赤壁古战场挂牌5A 嘉禾集团签约投资打造世界级赤壁文旅小镇
2019-01-19 02:42:32 来源:汉网

三国赤壁古战场开园迎宾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记者陆涛)18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基地挂牌仪式在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举行。湖北省相关领导为景区授牌,赤壁市政府副市长吴云南与嘉禾文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俊雄签订赤壁小镇项目投资协议,联手打造世界级赤壁文旅小镇。

赤壁市政府副市长吴云南与钱俊雄董事长签订赤壁小镇项目投资协议

嘉禾集团总裁、三国赤壁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俊雄表示,被评为5A旅游景区是起点,景区首要任务将对标全国200余家5A景区年均营收5.75亿元的标准,把景区经营搞上去,构建国际化、全域化的渠道与品牌。

相传周瑜亲书的摩崖石刻

钱俊雄董事长说,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拿下”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教育基地”殊荣后,研学年接待量较上年猛增3成,达到了12万人次。今年,嘉禾集团计划进一步加大研学游投入,将新建两个学生营地和工业厨房,导师和拓展教练超过百人,每天可接待5000名学生。

小学生们为挂牌仪式带来经典诵读

据了解,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下步将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三国文化旅游目的地。计划以3.5平方公里的古战场景区为核心,将规划面积扩建到35平方公里,体量扩大10倍,范围延及赤壁古镇及周边几个村。景观资源包涵长江两岸湿地,以及相传三国时期黄盖操练水军被赐名的黄盖湖等景点,形成“宜旅宜居宜养”的世界级文旅休闲小镇。同时,集团还将把三国赤壁古战场沿江景区打造成“赤壁大战”灯光效演出实景,使其成为大型的世界级室外秀场。

除了把古战场遗址观光游做到极致,景区还将在文创上发力,嘉禾集团牵头已与全球30多个文创机构接触,积极引进广播影视、动漫、手游、玩偶等研发机构入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