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大学生接力背送晕倒产妇就医 “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2019-01-07 16:31:41 来源:汉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关前裕通讯员郑建超鲍晓宇)十堰市一名产妇大雪天晕倒路边,湖北医药学院三名大学生接力背送就医。楚天都市报2018年12月28日报道此事后,引起广泛关注,三名大学生被学校授予“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这篇报道还参加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72期常规评奖,获得二等奖,三名大学生获得5000元奖金。

颁奖词这样写道:“产妇晕倒路边,丈夫手足无措,挺身而出的他们将无助的病人背起,风雪中疾步前行。脚下是湿滑的路面,心中是一片热血热心。他们不是唯一在场的人,却最先站了出来。没有计算考量,没有踟蹰犹疑,风雪中,那几个气喘吁吁的背影,让我们看到最干净的赤子之心,也看到人世间最美的风景。”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楚天都市报等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5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此前,本报报道的热心快肠的武汉“宝马哥”周先生、匿名资助贫困同学三年的大学女生李秋雨、每天早起给环卫工送水的孝感女孩王晴等,曾先后获得奖励。

2018年4月起,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正能量报料官计划”,寻找身边的正能量线索。线索一经采用,报料人可获得100元至3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