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竟陵门开盛世 今日头条发布天门美好生活大数据
2018-11-29 09:53:08 来源:汉网

天门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吴述明)28日,“2018今日头条城市榜样——天赋竟陵门开盛世,天门美好生活大数据发布会”举行,通过大数据解读天门的城市魅力。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今日头条湖北分公司联合主办。省网信办网络队伍建设处处长刘世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以及今日头条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周卫华分别在会上致辞。

今日头条湖北分公司推出的中国·湖北城市榜样系列主题活动,是湖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的重要活动项目。该活动走进天门,旨在通过互联网宣传展示天门在新时代的新作为、新形象,为城市未来的建设发展献计助力。

发布会现场通过播放城市宣传片、采访视频以及抖音短视频等,展示了天门旖旎隽秀的自然风光、淳朴厚重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的最新成就,而天门美好生活大数据发布环节,则展示出城市移动互联网传播与文化积淀的融合共生。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今日头条上共发布天门相关文章114840篇,阅读量超过11亿次。大数据显示,“中国状元文化之乡”是天门最受关注的城市名片,“天门民歌”则是最受关注的民间艺术;名人榜中“茶圣——陆羽”和“企业家——陈东升”热度最高;石家河遗址的关注度在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中名列第三,白龙寺成为天门最“网红”的旅游景点。在全国用户最关注的天门美食中,“酱鸭”最具代表性;节日民俗方面,“天门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最受关注。城市建设方面,“天门大桥”、“新城区”、“天门南站”、“市博物馆”、“高铁”等成为热词,反映了天门近年来的建设成就和发展焦点。

活动中,今日头条还发起了“天门上头条”仪式,由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这一仪式。各乡镇办场园、各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文化学者、企业家、本地媒体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