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 老味道” 在钟祥莫愁村寻回乡愁的滋味
2018-09-20 01:12: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吴文华)9月19日,“全国网络大V看荆门、看爱飞客”主题活动走进湖北荆门钟祥,来到紧邻明显陵旁一处古色古香的旅游景区:莫愁村。

长久以来,“莫愁”是钟祥旅游的一张魅力名片,而莫愁村则是依托钟祥莫愁文化打造的一个以民俗风情体验为主题的旅游景区。经过两年多发展,它已形成钟祥旅游的核心吸引力,每年接待游客达230万人次。

\

踏上莫愁村的石板路,各个年龄层的游客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记忆。

据钟祥万僖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绵科介绍,莫愁村二期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部分业态今年底可建成开街,计划在明年底全部建设完成。二期项目以将“荆楚源香、长寿源地”两大文化品牌来打造,它将是中国唯一一个荆楚文化、长寿文化的体验地。

\

莫愁村文艺街上有既传统也时尚的文创产品和互动体验。

\

一段墙,一棵树,也许是不经意的一个转角,都可以成为“留影胜地”。

近年来,钟祥市对莫愁湖、明显陵和莫愁村统一规划,共同发展,实现了从“点”上开发转变为“面”上提升,景区的旅游价值日益显现,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