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谷"荆门——"屈陶•屈窑"传承千年"屈家岭文化"
2018-09-20 00:41: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吴文华)9月19日,“全国网络大V看荆门、看爱飞客”主题活动走进湖北荆门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屈陶文创产业园,从历史到现在,感悟中华文明的传承。

\

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主题定位为“稻源 农魂”,规划面积402公顷,总投资5亿元。

屈家岭遗址发现于1954年,是长江中游地区最早发现最具代表性的新石器时代大型聚落遗址,其主要文化遗存年代距今约5300年,是长江中游第一个正式命名的史前考古学文化——“屈家岭文化”的命名遗址。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 2013年、2016年被国家文物局列为全国重要大遗址,2017年国家文物局批准“屈家岭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

\

媒体行成员用手触摸屈窑的瓷土,用心体会先民智慧。

“屈陶•屈窑”由湖北农谷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日照市兆启黑陶文化研究院双方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位于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屈陶文创产业园内,作为屈陶屈窑公司的基地,具有生产、销售、展示、文创体验、大师工作室、双创基地、主题餐厅、办公及生活等功能,占地16.7 亩,建筑面积5600余平方米,是集陶艺术品研发、制作、展示、交流、观光、体验于一体的陶文化产业基地。

\

屈陶屈窑的黑陶和彩陶作品极具观赏性,并受到市场认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