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五峰行 一生茶乡情"2018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最美318线湖北段
2018-09-08 11:53:29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姜明珠)9月5日,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ACSC)-最美318线活动的车队从潜江直奔五峰,享受速度与激情的土家风情生态之旅。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中国汽摩运动联合会主办,五峰县政府和三峡晚报承办。

9月6日上午,车手们徒步五峰古茶道,体验茶叶采摘,参观汲明茶业生产线,品尝清香幽醇的五峰毛尖和宜红;下午领略了柴埠溪大峡谷的壮美风光,并进行了越野车挑战邀请赛。

\

五峰古茶道东西长130余公里,保存有古桥13座、摩崖石刻7处、碑刻26通,以及客栈、茶店、码头、关隘等遗存。

\

自十九世纪开始,五峰周边的毛茶通过古茶道源源不断地运到渔洋关集散、精制、包装,然后通过水运转运至汉口,因而五峰古茶道也成为湘鄂西茶区连接中俄蒙万里茶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

亲身体验过千难万险的古茶道,再来品尝一杯正宗的五峰香茗。

\

柴埠溪大峡谷索道全长1608米,上下高度相差793米,坡度接近工程极限。

\

国家AAAA级风景区柴埠溪大峡谷总面积80平方公里,遍布绝壁石林、幽谷清溪,充满原始生态和土家风情。

\

9月7日上午,环中国自驾游集结赛(ACSC)-最美318线五峰站在湖北西南茶叶市场举行隆重简洁的发车仪式。

\

除了全国40多家媒体,本次活动还吸引了直播平台知名主播、网络大V关注,了解五峰文化名片和旅游名片。

\

启动仪式后,到场嘉宾在发车点为车手送行,为五峰点赞;美丽大方土家妹子和围观群众为他们加油鼓劲。

\

近百台车、两百名车手在裁判的指挥下依次出发,启程前往拥有“中国第一苗王城”蚩尤九黎城的重庆彭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