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恩施土家女儿会 邀您再次相约龙马风情小镇
2018-08-02 10:09:40 来源:汉网

\

汉网讯(通讯员谢圣国 刘洋)“天上有个鹊桥会,恩施有个女儿会。天上牛郎对织女,地上阿哥配阿妹。”8月1日,“2018恩施土家女儿会”新闻发布会在该市奥山雅阁酒店召开。

2018恩施土家女儿会以“一见钟情女儿会 一生相知玉露茶”为活动主题,活动时间自8月15日至8月25日,为期11天。本次“恩施土家女儿会”设龙马风情小镇主会场和红土乡、三岔镇、梭布垭石林、土家女儿城及恩施大峡谷五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将紧紧围绕本次女儿会主题,以“浪漫”为基调,突出土家节庆文化特色,将传统女儿会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相融合,为城乡建设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吸引外地游客开启神秘恩施的浪漫之旅。

8月15日,土家女儿会将在主会场龙马风情小镇盛大开幕。届时,“恩施玉露”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特色手工艺作品展示展销、第四届“鄂台少数民族相约女儿会”、“穿越时空的爱恋”土家婚俗表演、相约龙马·首届乡村音乐节活动等特色活动以及抖音比“舞”招亲、“青堡民宿杯”乡村乐系列赛活动等延续活动将精彩上演。

活动期间,梭布垭石林分会场将延续往年的活动特色,举行特色赶场相亲活动,悬挂、展示相亲者信息,组织青年男女赶场相亲,以“找有缘人就去梭布垭”为主题;而另一分会场土家女儿城,将举办赶场相亲、民俗婚礼、土家泼龙节、土家拦门酒等活动,让游客们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土家婚俗礼仪的浪漫别致以及土家人的率性豪爽。

作为土家女儿会发源地的红土乡也将开展原生态赶场相亲及文艺汇演活动;三岔杨柳溪“葡萄红了·爱情熟了”开园节则紧密结合当地特色,“吃出爱情的甜蜜味道”;恩施大峡谷与情侣相约,让“一炷香”来见证美好的爱情故事。

本届“女儿会”,活动内容丰富,持续时间长,聚齐了让恩施引以为豪的“三张名片”。恩施大峡谷作为5A级景区,常年吸引诸多游客慕名前来,仅去年游客数就超过了100万人;恩施玉露茶作为“国事用茶”,更是风靡全球;恩施土家女儿会一直以来被誉为“东方情人节”,“赶场相亲”逐渐成为世界名词。

近年来,“恩施土家女儿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继承,既有传统婚俗的延续,又紧跟时代足音,增添了现代元素,特别是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相互融合,更为恩施土家女儿会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同时也增添了生机和活力。如今的“女儿会”,已发展成为民族团结、文化融合、旅游经贸繁荣的盛会。

从1995年女儿会走出深闺,由自发的民间节日到政府主办的民族盛会,女儿会的举办地遍及恩施城乡。从清江河畔的城市广场、亲水走廊,到5A级景区恩施大峡谷、梭布垭石林,再到李克强总理两次到访的国家级扶贫开发试点龙凤镇的龙马小镇,“恩施土家女儿会”在恩施市文化产业、生态旅游蓬勃发展的今天,已完全具备文化张力吸引中国乃至世界的眼光。

发布会由恩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邱凌主持,恩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亚妮,恩施市农业局、旅游局、市文体新广局、龙凤镇镇政府,联投(恩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