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都爱的八合里海记牛肉火锅,俘获武汉万千吃货的胃!
2018-07-13 20: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艾美伟)八合里海记在潮汕、深圳、广州等地非常火爆,名声早已响遍全国。所到之处,必然引起轰动!登陆武汉不久,就迅速俘获武汉万千吃货的胃。 

  位于徐东销品茂二楼的八合里装修简约时尚,通透明亮,还可以观街景。  

八合里海记对牛肉的品质要求非常高,每天乘坐八合里专用车,多次新鲜到货,都会用最快速度搬进明档,1秒都不能耽误。据了解,选用内蒙古拥有15年供港澳牛肉牧场,采用放养式的黄牛。刚送到门店的牛肉,有时候还会跳动,足以见得牛肉的新鲜程度。

潮汕牛肉火锅的招牌就是现宰现卖,明档处挂着各种牛肉,可堂食可外卖。只见切肉师傅根据不同的肉品切成薄片,另一边则是负责把这些薄片排放置盘中,手法快而利落。

在八合里海记全透明的明档操作间前,能清楚地一窥其中。现切现卖的牛肉保留了最少水分的流失,呈现出了牛肉的最佳品质。这样“鲜切”出来的牛肉,没有掺杂任何水份,在盘子里“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凭你如何旋转都不会滑落。

根据湖北人嗜辣的特征,八合里海记将潮汕文化与当地化口味的完美结合,推出了更适合湖北人“鸳鸯麻辣汤底”。一边是以特色炒制的麻辣香辣+新鲜牛油所熬制而出的红汤,一边是老火慢炖的牛骨浓汤,养生又好喝;一红一白,内有乾坤,鲜香热辣。

美食家蔡澜先生也是八合里海记的常客。就连谢霆锋、Baby、高圆圆等明星也是对八合里海记赞不绝口。《天天向上》、《十二道锋味》等节目里都能找到八合里海记牛肉的身影!

谢霆锋就是为了这个手打牛肉丸上门学艺!新鲜手打的牛肉丸都是在现场用3斤重的铁棍手工打出来的,锤上成千上百次才能做成一颗合格的牛肉丸。

而且非常考究师傅们的力度和耐力,力度过猛或时间长短,都会使牛肉丸的口感有偏差。

牛筋丸煮熟以后,一口咬下去,肉质紧实,汁水四溅,Q弹有嚼劲,让你的嘴巴停不下来。

八合里自家制作的潮汕特色沙茶酱,醇香十足、回味无穷。更为了迎合武汉人食辣的口感,八合里海记也特调了十几种不同的酱料,但总有一款,是你的心头所爱喔

★特色吃法、三浸三晾再捞起!

第一浸,用筷子将牛肉翻转散开,再起锅,把血水过滤。

第二浸,将牛肉再稍微翻转,起锅冷却。

第三浸,把牛肉抖一下,就可以蘸上沙茶酱,开吃!

8到10秒,恰到好处,保持最鲜嫩的口感。

不同部位的牛肉涮煮时间都有所不同,把肉在锅中散开之后,抬离水面,沥干血水,这样的动作重复上三次,牛肉的鲜嫩就发挥得淋漓尽致啦。

每头牛身上大概只有30%的肉可以用来烫火锅,像五花趾、三花趾这样的珍稀部位就更是全靠抢,吃到就是赚到!

三花是牛前腿的腱子肉、五花是牛后腿的腱子肉,一头牛能最多只能切出一斤左右,整头牛里精华部分。快速烫涮8秒左右,沾上自制调料,嚼起来弹牙爽口,给你每一口脆弹可口的美味体验。

胸口朥其实是武汉人喜欢的吃的烤牛油,而潮汕火锅吃法却完全不同。

烫熟的胸口朥像爆米花一样,紧缩成团,呈米黄色,光看着就觉得十分诱人。并且,胸口朥的美味秘诀在于越嚼越香,吃完后嘴巴里回荡着一股牛奶的香气。

吊龙是牛脊背上的长条肉,肥瘦适中的吊龙,很多人喜欢它。最特别是爽口的筋,吃起来韧性十足。

腐皮是提前油炸过的,薄薄腐皮涮个几分钟,吸饱了汤汁,配上沙茶酱绝了!

吃牛肉火锅,炒牛河也是八合里海记的招牌特色,在潮汕当地有着干炒和湿炒两种烹饪手法。其中,河粉里有一股特别的香味,是用的潮汕地区独有的粿条。八合里的炒牛河色泽油润亮泽、牛肉滑嫩焦香、河粉爽滑筋道。

还有毛肚、牛朴肉、双层肉、匙肉、牛舌、手撕牛百叶、牛筋丸、牛肉丸等不同部位的肉,一应俱全。

跨越万里,来到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徐东销品茂二楼的八合里海记潮汕牛肉火锅店,依旧坚持对食材与火候的完美追求,让武汉食客去体验最正宗、最传统的牛肉火锅,一番细细品味,感觉真是棒极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